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终于找到理解自己的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7 20:08  信息时报

  终于找到理解自己的对象

  化制车间另外一位工人小李,今年25岁的她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已经在这里工作了8个年头。她回忆说,自己是在18岁的时候就来到厂里工作的。8年的工作中充满了旁人的冷漠与不理解、交往对象的不支持,不过最后她都坚持了下来。

  记者:第一次进到车间感觉怎样?

  小李:进到车间,看到遍地腐烂的尸体还有苍蝇,

  整个人就懵了,差点吐出来。当时就想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一行职业。接下来几天都不想吃饭。有一天就接到任务跟同事出去一个定点收运点,看到一大堆东西在那里,要上前去用钩子甚至用手去捧,我不敢看和想象,把脸背过去,闭着眼睛收死畜尸体。

  记者:曾有交往对象不理解你工作?

  小李:单位亲朋有介绍过朋友交往,大概3年前,有人介绍一个交往对象给我,有次聊天时,他闻到我身上的味道就好奇地问,我觉得工作又不是什么难说的事,就和他说了,当场他就不说话了,之后就“消失”不联系了。

  记者:听说最近交了一个男朋友?有告诉他你的工作吗?

  小李:大概跟他提了一下子。前几天环卫工人节前,有电视台采访几位环卫工,我也在其中,播放当日就叫他一起看,那时他知道具体的情况。当时他说了句“你们工作真不容易啊。”我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他的这句话虽然简单,但是让我很欣慰。(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 徐桂林)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