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人大女生露腿拍毕业照 校方称是善意创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0:40  华夏时报

人大女生露腿拍毕业照校方称是善意创新(图)
网上流传的“人大女生露腿毕业照”。(资料图片)

  近日,一组以中国人民大学为背景的女生“露腿学士照”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中国人民大学方面则表示,大学生的自由开放思想不应该受限制。

  女生“露腿学士照”网上热转

  记者在一些知名网站及论坛上,都看到了这样一组毕业照:8名女生穿着学士服,在中国人民大学校门前笑容满面地故意露出大腿合影。有网站刻意为照片配了吸引点击的说明——“一组有想象力、大胆前卫的人大女生毕业照”。

  网友激辩围绕个性说

  “露腿学士照”在网络上被转载的过程中,遭遇差评,更有人对照片中的8名女生进行攻击。同时,也有网友对照片表示支持,称赞

女大学生富于创造力。

  一名网友认为,“这种表象反映出了大学生在思想上的一个转变。大学生是一个活跃的群体,只要没有违反法律,在道德的范围内,都可以是他们的舞台”。还有网友表示,大学培养出来的人不应该千篇一律,而是特点各异的。

  另一种意见则反映了大多数网友的其他看法,“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应该是在学术上或积极方面的,而不该是露多露少上”。该网友表示,留念照拍成什么样是自己的事,但是穿着学士服就有亵渎之意,“现在社会浮躁,大学生只追求表面的个性”。

  校方认为是善意的创新

  上周四,记者电话联系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办,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学校方面并未听说此事。

  该老师说,仅仅凭借照片上的校碑不能说明照片中的人是人大女生,“也可能是一些人图好玩在人大拍的”。至于能否通过照片对照学籍辨识,该老师称,学校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提供这样的服务。“即使真是本校学生拍的,也只是她们的纪念照,”该老师表示,大学追求自由开放的思想,不应该限制学生的创新和生活,“况且她们的照片也只是比较善意的创新,没有值得非议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