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一家之言:北大建高尔夫球场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4: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大要在校园内建高尔夫练习场,此消息被网络转载后,顿时引来了无数的议论,而在所有议论中,不但赞成者有限,有些议论更是难听的很。但人家北大在校园内建高尔夫球场咋的了?要知道,人家可是至少有以下N个理由的。

  1、和香港高校竞争

  有报道说,2006伊始,众多网民在网上撰文:“香港大学将北大、清华扫为二流大学”,原因是香港大学频频从内地大学挖走优秀师资,并以丰厚的奖学金吸引着众多生源的眼球。但北大不但用招收到了多位内地高考状元的事实证明了,“北大、清华等内地高校‘沦为二流’纯属无稽之谈!”这一次人家更要用实力说话,我能建起高尔夫球场,你香港的大学能建得起吗?你香港也不过就一弹丸之地而已,就算是你有钱,你有那个建高尔夫球场的地方吗?告诉你,别和我们争,我们北大哪天一高兴还要建机场呢,看你还拿啥和我们比。

  2、争创国际一流

  北大清华目标是争创国际一流,这早就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而且国家为此也投入了不少的钱。但一流大学怎么建?族人们不应该跟在国际那些一流大学的后面亦步亦趋吧?咱得拿出来点独到的东西对不对?而国际一流大学有几家在校园内有高夫球场?而北大建了

高尔夫球场后就可以说是“超一流”了吧?

  3、提高学生就业率

  2003年,北大才子陆步轩当街卖猪肉的新闻震惊了全国,今年年初的时候“北大才子武小锋在家串糖葫芦”的新闻又让北大大大的尴尬了一把。但北大就是北大,人家痛定思痛后发现,学生们之所以去卖肉、卖糖葫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缺少贵族气质,而高尔夫被称作贵族运动,可谓是培养学生的贵族求职的最佳方式之一。

  4、培养领导型人才

  在2005年

北京大学研究生工作研讨会上,北大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表示,北京大学要通过全新的培养定位——努力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创新型领导人才,带动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各项相关工作的提高。而要想把学生培养成“创新型领导人才”,没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能行吗?当领导能没有社交活动吗?而比较上档次的社交活动能少了高尔夫吗?

  5、引进更多国际人才

  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大学从海外引进的人才,大部分是假人才。”这事弄得北大很被动,尽管他们多次自证清白,但却少有人肯相信。而不管以往引进的人才是真是假,北大在引进人才方面做的还不够好应该是肯定的。而如果建了高尔夫球场就不一样了吧?就凭这高尔夫球场,那些“人才”们每年也肯定会在北大多呆上3天5天的了吧?而高尔夫球场也是实实在在的引进人才的硬件吧?

  还有,这是为了领导们的健康,领导们需要打高尔夫呀;这可以让北大这件“衣服”变得更加的华丽;这可以吸引更多的老板到北大去参加学习班等等。反正吧,请大家相信北大!

  裴娇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