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将分级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8:33  新浪教育

  

  近日,《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发布公告,称该报将于近期进行全面分级改版。改版后的报纸将能更充分地贴近教学需求,并成为连接丰富时文资源与中高考英语教学的桥梁。

  据悉,一直以来,《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坚持以时事文化教育和英语教学相结合的方针, 顺应我国教育改革的潮流,为中学英语教学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教学资源,受到众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广大师生的赞扬,并获得了大批忠实读者的喜欢。

  此次分级改版将借鉴国外教育媒体先进的编辑理念, 结合中、高考发展趋势,以搭建时文、教材与中、高考之间的桥梁;同时,改版还将以增强语言学习辅导性为原则,进一步突出素质教育的特色。

  《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总编辑介绍,全新改版的报纸将拥有五大看点:一,链接考点,拓展知识。该栏目将综合国外同类报纸杂志先进的理念和版面设计经验,结合中、高考词汇与考点分析,为老师的课堂教学提供指导。二,读地图,看漫画,快乐阅读提高实用技能。新改版的报纸将增加信息图(Infographic)、地图和时事新闻漫画,并附相关解读知识,提高学生图像信息的阅读和理解能力。三、利用资源,重点练习,直接帮助学生备考。中、高考的选材原则和编辑方针决定了《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和中高考内容的高度吻合。这也正是很多教师除了让学生读报,还结合报纸文章编制练习题或直接利用我报提供的练习对学生进行训练的原因。四、利用高三版、初三版针对高考、中考进行专项指导 。为对高三、初三年级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分级版报纸将在中高考前一段时间针对听力、语法、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各个专项,聘请全国名师为学生精讲精练,深度剖析解题技巧。五、听力磁带单独出版。听力磁带自推出以来就受到老师的欢迎。但以前由于配套听力试题随双刊刊登,影响了听力磁带的使用。为方便老师及时使用,本学期编辑部将报纸配套听力试题和听力磁带单独出版。同时,《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原创和高质量,并保证听力磁带及时送到读者手中,充分发挥其作用。

  他表示,通过改版,新版《二十一世纪中学生英文报》将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一个更方便、更适宜个性化教学的平台。老师们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教学需求和学生的实际水平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案;学生也可根据自身的水平和兴趣选择阅读重点和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