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工大-美国城市大学MBA项目迎来10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22:03  新浪教育

  近日,中加工商学院承办的北京工业大学-美国城市大学MBA项目迎来了第一个十岁生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庆典。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泽、美国城市大学校长DR.Lee、副校长Dr.Leon、中加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帅扬以及近两百名校友、美国驻华使馆以及知名跨国公司的代表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十年前,国务院学位办首次批准中外合作项目颁发国外学位,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
,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美国城市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开办的MBA项目就是其中之一。1996年,北工大-美国城市大学MBA项目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正式成立,1998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颁发美国学位,此后就进入了黄金发展期。2000年,它在美国“西北区院校联合会”的评估中获得了该会80年评估史中对海外项目最好的评价之一;2001年,在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所作的评估中再次获得好评;2004年,入选《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起的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之一;到目前为止,毕业生及在校生达到1400余人,成为国内举办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

  2006年初,中加工商学院的第一个中英双语国际MBA班开学,这项课程打破了国际MBA惯有的语言瓶颈,通过特别设计的英语辅导课程帮助学生尽快提高英语能力,适应国际画课堂,并最终在语言水平、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打到美国城市大学的MBA学位要求。

  美国城市大学校长DR.Lee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美国城市大学在其他国家也都有类似MBA项目合作,对于中国的MBA教育市场,他充满期望,认为目前中国的MBA培养量远远满足不了需求量。中加工商学院的MBA项目和国内很多高端MBA相比,更讲究实用,学员也多是外企的基层和中层管理人员,学校力求把最实用、操作性最强的MBA知识传授给这些管理人员,满足他们工作的要求。

  中加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帅扬还提到,随着MBA项目的不断发展,2006年初,中加工商学院的第一个中英双语国际MBA班开学,这项课程打破了国际MBA惯有的语言瓶颈,通过特别设计的英语辅导课程帮助学生尽快提高英语能力,适应国际画课堂,并最终在语言水平、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打到美国城市大学的MBA学位要求。学院还将不断根据市场的需求设计更多的课程来满足学员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