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天津工大研究生500万元“狂炒”个人博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7 14:07  每日新报

天津工大研究生500万元“狂炒”个人博客(图)
选自其博客图片

天津工大研究生500万元“狂炒”个人博客(图)
袁智勇的炒作使他的博客点击率超过100万

  为了实现自己的“歌手梦”,一名就读天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花费500万元,在全国51个大型城市打造自己的博客,目前,他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100万大关。

  这名疯狂的男青年名叫袁智勇(blog),今年28岁,是天津工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从初中开始,他就迷上了音乐,每次学校组织歌唱活动,他都要上台一展歌喉。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某酒吧,正式开始与音乐“亲密接触”。他说,那段时间,他结识了一些知名歌手及音乐制作人,慢慢地,他开始有了自己的音乐圈子,有了合作的伙伴。

  在演艺道路上,他先后推出了自己谱曲、自己填词的独唱歌曲,但是,这一点点成就,距他的目标还很远。想成为知名歌手,除了唱功、实力外,还要有人“捧”、有人“炒”。一般来说,新人歌手都是由商业公司“捧”出来的,但是,袁智勇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他认为,作为一名“草根”歌手,靠“草根”的打造方式让众多普通歌迷认识自己,才是最理想的途径。一来可以不用受制于商业公司,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二来还可以保持自己的风格路线。

  大学期间,袁智勇学习的是企业管理相关专业,而就读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他选择了同样的专业。他说,受专业的影响,他在打造博客前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从今年9月开始,袁智勇正式开始“狂炒”自己的博客。他说,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博客、知道他本人,他先后投入了500万元的宣传费用。这名“草根”歌手的打造路线与众不同,他说,这些钱并没有花在包装博客上,也没花在广告费上,而是花在了基层网民的身上。

  原来,他按照计划,将全国划分为6个分区,首先与北京、上海、天津等51座大城市的网吧合作。与网吧签约后,工作人员将网吧所有电脑背景桌面设置成写有他博客地址的照片,并将浏览器的默认首页设置为其博客地址。可以说,进入与他签约网吧上网的网民,上网时会首先浏览他的博客,这样一来,众多网民就会立即记住这名歌坛新锐。

  点击袁智勇的博客发现,其点击率已经突破100万大关,一些网友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些网友支持他疯狂的举动;有些网友则持反对意见,甚至有些网友对500万元的炒作资金提出了质疑。对此,袁智勇解释说,读研之前,他在北京当过歌手,还和朋友经营了公司,涉及多方面产业。“这些钱大都是我挣的,还有部分是朋友支持的,我用来打造自己的博客,做自己想做的事,至于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并不在乎。”

  那么,这500万元花得到底值不值呢?袁智勇坦言,现在还不能轻易下定论,但足可以证明他对成为知名歌手这一目标的渴望。他说,付出努力和投入,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如果没有这一步,一切都是空谈。“我创作的博客及运营的方式,是打造的一种新平台,它既可以为我服务,也可以为别人服务。”或许,这名年仅28岁的研究生,看中的不仅是博客本身,更是博客产业。袁智勇说,他不会永远用这种“草根”的方式打造自己,将来遇到合适的音乐商,他会与对方签约,成为正式进军乐坛的歌手。(周白石 崔跃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