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热点时评:国学辣妹“勾引”孔子的可鄙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0:59  东方网

  日前一组照片在网上各大论坛迅速流传,一名穿着暴露、打扮妖冶的年轻女子在孔庙内大摆热辣造型。这个名为“国学辣妹”的女子介绍称,照片中自己摆的是小甜甜布兰妮的造型。她在图片说明中写道,“‘曾问别人,知道我最擅长什么吗?’‘答:不知道。’‘我最擅长勾引人,孔子也不例外。’”,“孔子说食色,性也,我去慰他籍千年的寂寞,他也一定是很高兴的。”(11月7日《新民晚报》)

  真不知还有人无耻到如此地步,倘若说裸是人的一种自由,只不过在光天化日之下赤条条地有碍道德、污染视觉的话,那么这种以“勾引孔子”作为噱头来炒作自己,便不仅仅是“有碍道德”,而是在肆无忌惮地践踏道德,完全暴露出了其无知、无耻的丑陋心态。

  孔子是当今世界无以伦比的儒家学派创始人,其提倡的“仁义”、“礼乐”、“德治教化”,以及“君以民为体”的哲学思想至今仍深深地影响着中国文化直至政治走向,西方学术界更有“孔子是世界十大思想家之首”的观点。尽管“国学辣妹”所说的“勾引”并不现实,纯系信口胡扯,但拿文化圣人来开涮,那种庸俗、卑微的德行,分明让人作呕。

  据悉,这位“国学辣妹”自称是白居易第53代后人,从小就多才多艺,文武双全,1岁开始学跳舞、学背诗,4岁开始念颂佛经,6岁学武术。目前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通晓民族舞、街舞、踢踏舞等多种舞蹈。当然,我们对其真实身份无从去考究,也无须去考究,只是既然自诩为白居易的后人,且有如此“鹤立鸡群”的才能,就当继承白氏家族的诗风诗德并发扬光大,而不是坦胸露乳来辱没先人。

  社会发展,价值多元,人的思想观念也呈现出了多元的特征。尤其是在美色物化的时下,用裸、露来吸引眼球已成为庸俗者的时尚。从一夜暴名的

木子美
芙蓉
姐姐、流氓燕、二月丫头、妖妃娘娘到如今的“国学辣妹”,其张扬的就是背逆社会道德的精神垃圾,沦丧的就是做人最起码的人格和尊严。而此类人一旦引领社会风尚,无异于一种悲哀。

  鲁迅先生曾说过:丑态,我说倒还没什么,丑态倘若蒙上公正的皮,那才催人呕吐。那么,“国学辣妹”套上先人的名望,其丑陋也就可见一斑。作者:陆志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