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召开 新传播技术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4:13  新浪教育

  11月9日,以“网络服务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其中的高峰论坛汇聚了众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商业领导,是深入探讨中国远程教育的有力平台,同期开幕的“2006网络教育资源建设与技术成果展览会”更是立体式的展示了网络教育资源建设与技术创新成果。

  大会中,高校网院院长高峰论坛关于远程教育发展与管理的报告对广大高校网络教
育的发展极具指导性,优质的远程教育平台对高校网络教育的推动作用也获得广泛认同。已与厦门大学等高校成功合作的深圳的互联天下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此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并在展会中做全方位演示,其详实的案例和强大的网络教育功能展示引起了与会人士的高度关注。

  在展会中人们直观的看到,以网络视频互动为最大亮点的互联天下远程教育平台,可以为合作高校提供互动直播课堂、课件点播、即时通讯、教学管理等诸多功能,在进行课件录播时,还能清晰拍摄黑板上的讲师板书的字,并自动跟随讲师的移动切换场景画面,这在目前的远程教育系统中是相对领先的。

  互联天下总裁朱在国先生还在演讲中提出,相比普通的远程教育平台,互联天下与高校的合作更为广泛而深入,互联天下不仅能提供技术平台,更能在运营、管理等各方面与高校深入合作,使其远程教育大步升级,共同建立和运营优秀的远程教育品牌。这种合作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巨大的,一年内投资回报率(ROI)平均为750%,一些院校机构在3个月内即可收回投资成本,并陆续获得可观的现金流。

  中国远程教育市场庞大,预计2007远教学员将达到1200万人,年营业额达300亿人民币。远程教育市场的繁荣有力推动了优秀教育资源的流动,在行动上促进了

教育公平的实现,为学习型社会贡献了巨大力量,而学习型社会的逐渐形成也为远程教育提供了极大发展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