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台球神童丁俊晖入读交大:录取容易毕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0:48  东方网-文汇报

  “神奇小子”丁俊晖又创造了一个“神奇”,他凭借在台球桌上的优异表现,一步跨越了高校的门槛。这些天,丁俊晖一杆打进上海交大的新闻,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

  一个曾经认为“读书没有用”,因接受台球训练而早早放弃学校正常教育,并在体育领域有所建树的“奇才”、“偏才”,最终认识到读书的重要,主动回归学堂。

  丁俊晖的入学之旅,确实体现了一种与众不同。有肯定的,有反对的,有的甚至质疑,丁俊晖进大学,到底是“特招生”还是“特权生”。有争议并不是一件坏事。有争议,反映的是我们现代社会的开放心态。

  在为体育运动员创造更宽松、更宽容的成材环境的同时,如何扭转单纯金牌的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全面人才观,在保持较高训练水平的基础上,让青少年运动员接受更多的文化学习,值得我们深思。人为割裂文化学习与体育训练的做法,有害而无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