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毕业论文能代写也能代发 网上论文辅导明目张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2:02  都市快报

  如今,正是大四学生忙着写论文的时候,七月份毕业,现在就得开始忙活大学里的最后一项任务。可是,一方面是学生忙着开题报告,忙着搜集资料,另外一方面各种毕业论文“辅导”机构也开始忙起来了,广告发得比比皆是,虽然频频被禁止,可各类网站上这样的广告还是层出不穷。

  所谓的辅导就是代写代发

  按照网上一个论文辅导机构的广告,我们通过QQ联系到了一个论文辅导机构。QQ名为“一切皆有可能”的人回答了有关论文辅导的问题。记者表示,自己是心理学的硕士研究生,正面临着写论文拿学位,想通过他们辅导一下论文。“一切皆有可能”随即表示,他们的辅导业务内容包括代写论文和代发表论文。记者马上表示能代写代发表是最好不过的了,他于是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业务:承接各类论文的代写和代发表业务,只要顾客有需要,他们都能完成。

  而当记者对论文的质量表示担心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说,他们是专业的论文“辅导”机构,所以论文质量绝对有保障,而且绝对不会出现雷同的现象。同时,他们和杂志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以关于质量和发表是没有问题的。而关于论文的来源,“一切皆有可能”并不愿意透露,他只说,他们有专门的写手,有专门的论文供应渠道,看来在他们眼里,论文其实就是一件普通的商品。

  论文收费按级别各不相同

  记者表示想让“一切皆有可能”代写并且代发一篇心理学方面的论文,他随即询问,论文需要发表在什么类型的刊物上,当得知发表在省级刊物上就可以之后,“一切皆有可能”表示,代写的价格是1300元,代写加代发表的价格是1500元。当记者问及博士论文能不能代写代发表,“一切皆有可能”表示他们是专业的论文辅导,所以只要顾客有需要他们都能完成,关于博士论文,价格就比硕士论文高一些,代写代发表的价格是4500元,“你也知道,博士论文通过比较难要求比较高,自然代写代发表的价格要高一些”,他在QQ上解释博士论文代写代发表的价格为什么要高这么多。

  同时,“一切皆有可能”特别指出,如果要在他们这里接受“论文辅导”的话,就要先交一部分定金,“硕士论文代写和发表要交400块钱定金”,“那如果我钱给你们了,可是你们不给我写,也不给我发表怎么办?”“一切皆有可能”说,“我们都是讲信誉的,答应了你的事情,肯定做到,这个你绝对放心”。最后,“一切皆有可能”表示,只要有代写论文或者代发论文的需要,可以随时找他联系。

  绝大多数大学生表示不会找人代写论文

  按照网上这些“论文辅导”机构的说法,只要出钱,不管是多有难度的论文,他们都可以完成,这似乎是给了不少要写论文和发表论文的人提供了一条捷径。“我不会找论文辅导机构帮我写论文,帮我发表的”,浙江中医大学大三学生张杨同学对此态度非常坚决,“学习是替自己学的,写

毕业论文是检验学习的成果,花钱叫人写似乎太说不过去了”。

  在

浙江大学做了个随机采访,接受采访的十个人当中,有七个是本科生,有三个是硕士研究生,当问及是否有花钱请人代写论文的打算时,这十位同学都表示没有这种打算。

  而当记者在在职研究生中调查这个问题时,有不少人表示,如果有这个途径,会考虑一下请人代写并代发表论文,“毕竟工作了之后,研究学问的时间少了,写论文实在是一件比较让人头疼的事情,如果出点钱能够完成任务,倒可以试一试”,某校在职研究生方绮说。据了解,在职进修人员当中,出钱购买论文的情况并不少见,一方面在职进修人员学习时间不多,另外一方面,在资金上没有困难,很多人为了方便愿意出钱解决论文问题。

  论文代写代发表并不可行

  虽然普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很少有人会打代写论文的主意,但是代写论文代发表论文的“论文辅导”业务却还是开展得红红火火。“虽然论文代写主要出现在在职进修人员身上,我认为还是应该制止,写论文本来就是对所学知识的一个回顾和整理,叫别人代写论文就把论文的功能给完全抹杀了”,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老师王淑华认为,不管是什么人,都不应该请人代写或者代发表论文。而且,不少请人代写或者代发表论文的人,在答辩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对自己的论文一无所知的情况,这就很容易出现答辩不通过。当记者提及“论文辅导”时,王老师表示,现在的论文辅导机构其实就是打着论文辅导的旗号倒卖论文,有时候甚至会把广告发到老师或者同学的私人信箱内,“简直是无孔不入”。由于这类论文代写机构根本无法工商注册,多数都是个人操作,不但质量上无法达到要求,而且遇到纠纷也根本无处可找。更多的类似机构只是打着旗号骗钱,所以并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

  当然,禁止这些无孔不入的“论文辅导”业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王老师认为,从源头上查处比较切实可行,一旦发现代写论文代发表的人或事就坚决查处,这样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记者:吴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