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光棍节患上恐单症 高校征友帖猛增各种派对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7:2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宁愿与陌生人扎堆搞派对,也不愿自己一个人过。今天是“光棍节”,记者在各大高校采访时发现,不少大学生在“光棍节”里患上了“恐单症”,不愿被人贴上“光棍”的标签,而忙着到处找人一起过节,各大高校BBS上的征友帖猛增,“光棍节”的各种派对报名也十分火爆。

  记者昨天浏览沪上各大高校的BBS,发现“光棍节征友”的帖子,占据了BBS的“大
半江山”。“‘光棍节’里更加不愿一个人过,诚征有相同体会的女生结伴过节。”该帖一发,往往能引来不少跟帖者的响应。曾在校园BBS上发过征友帖的上海交大大三学生王正(化名)告诉记者,寝室里的室友都有女朋友了,就他独身,平时还没什么感觉,但“光棍节”到了特别难受。王正说,“过‘光棍节’还是‘光棍’一条,多可怜啊,发帖征友算是找个临时女朋友,挨过这一天”。

  记者在大学所作的一个微型调查发现,“光棍节”里准备独自过节的很少,每人都安排了各自的节目。今天是星期六,上海很多高校都将举行“光棍节派对”,有的在校园内举行,有的由几所大学联合举办。

复旦大二女生小刘今天准备参加本市东北片高校联合举行的“单身派对”,她坦言,虽然自己才大二,但也想早早摆脱“光棍”的状态。

  “‘光棍节’里不愿做‘光棍’,大学生的这种心态很微妙。”华东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张亚分析说,这反映了大学生尽管身处教室、寝室等集体生活之中,仍有强烈的交友需求,而且有很强的自尊心,即使没有对象,也不愿意被别人看出来。“这种急切的心情,反映了不少大学生内心空虚、急需有人理解的心理状态。” (作者:林颖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