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激将”全是临场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7:31  新闻晨报

  【“激将”全是临场发挥】

  对学生收集他上课语录的“捧场”,陈兴国表现得相当平静。认可这些语录的真实性后,陈老师表示,道理大家会讲,但怎样结合学生特点,把道理装进他们的脑子里,是需要技巧的。

  陈兴国说,他在教学实践中发现自己的“激将法”似乎卓有成效,学生们开心笑过后,很容易记住其中的道理。“当然,学生情绪低迷时不适合用这种方法。”他补充道。

  “有没有特意组织过幽默语言?”“没有,全是临场发挥,想到哪说到哪。”陈老师说,自己不是特别幽默的人,只是有时真替学生着急,情急之下什么话都说出口了。让他高兴的是,学生比较明白他的用意,即使有时一些言辞过激,也不会过于介意。

  除了

幽默“激将”,教学方法也是陈老师赢得学生的重要原因。按他的形容,平日的教学要注重对学生思维方式的教授,结合学生特点制订那种跳一跳可以碰得到的目标。(作者:李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