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江苏高考新方案使师范生“吃香” 中学组团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1: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局长亲自带队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挖人”,重点目标就是语数外师范毕业生。记者从南京师范类院校了解到,由于2008年江苏实施高考新方案,语数外师范类毕业生抢手的现象已经显现。

  惠山区教育局此次一下子就要走了南师大2007届师范毕业生70人,其中语数外的比重最大,每科分别15人,三科加起来超过了总数的一半。南师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尽
管这是今年第一家前来招老师的单位,但此前电话联系的单位已经有很多,如常州、无锡、镇江、句容教育局等,他们都是来要人的,尤其是语数外师范类毕业生。据介绍,南师大今年共有865位师范类毕业生,其中语文69人、数学99人、英语74人。往年该校师范类毕业生由于就业难,很多都会改行,而今年语数外毕业生如果本身不嫌弃教师这个行业的话,找个学校基本不成问题。

  江苏教育学院学生处分管就业的老师也表示,今年来该校联系语数外毕业生的单位明显增多。

  据分析,语数外毕业生就业吃香和2008年高考新方案有关。昨天,南京一家三星级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也正在制订明年的进人计划,语数外肯定是大头。“因为高考新方案中,只有语数外三门是按分数计的,而且这三门的总分还是划线的依据,语数还有附加分,这对学生来说都非常关键。”

  记者昨天从多家四星级高中了解到,随着2008年高考方案明朗,各校都面临着语数外师资紧缺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已经增加了语数外课时的学校,这三门课的老师压力骤增,加上早晚自习,已经是满负荷运转了。白下区一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现在一个老师常常是带两个班,以后学业水平测试科目考完了,语数外的课时还得增加,那时学校的设想就是一个老师只带一个班的课。因此,赶紧进语数外师资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据了解,因为语数外老师紧缺的现象在省内各中学都存在,想从外校挖现成的老师是很难的事,也被业内视为是“不道德”的事,这也是导致语数外师范类毕业生紧俏的一个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