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0:32  人大附中网校

  互联网,将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与宁夏永宁县仁存中学连在了一起。

  2006年11月21日下午一点,人大附中的一堂公开课开始上课了。课题名称为“圆中一个基本图形的探究应用”,主讲教师彭晓。与以往公开课不同的是,人大附中的彭晓老师这次要同时面对两个班级的学生。除了眼前人大附中的学生外,远在宁夏的仁存中学也有一个班级通过远程教学系统在同步上这堂课。因此,在教学设计上,彭晓老师动了一番脑筋。彭晓老师希望通过课堂上的一系列探索活动,深刻体会探究过程中所用到的数学思想方法,一方面使学生在发现、探究中体验成功的愉悦,一方面也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与跨地区的合作意识。课堂上,她让两个班级的学生轮流回答课程中所提出的问题。彭晓老师说:“希望通过一点对一点的远程教学方式,将北京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输出到西部地区,为西部的孩子打开另一扇求知的窗口,对他们进行学法指导,使他们了解科学、高效的解题方法。”通过远程互动课堂,仁存中学的学生们也感觉到与北京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

  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网站(www.g12a.org)对这堂课进行了直播。这次由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组织的教学互动活动,是“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上西部行”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互联网协会宽带P2P应用推进联盟为这次活动提供了网络和技术支持。

  “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上西部行活动”是由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宽带P2P推进联盟联合举办,该项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播出了500小时的教学节目。此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目前,该活动的覆盖面已不限于西部省区。只要登陆www.g12a.org网站,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就可方便的看到相关课程资源。

  据悉,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将积极组织联盟内的学校举办更多的这种网上互动教学活动。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北京宁夏两地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