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蒙牛集团上亿元捐奶500所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1:02  中国产经新闻

  如今的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全球化竞争的时期,一个品牌如何被消费者关注,如何让消费者产生好感,乃至忠诚,是每个企业天生的使命。换句话说,就是企业在营销活动中要为社会、为消费者多做好事,让人们记得你的品牌是一个“热心肠”。这种行为便是“公益营销”。

  蒙牛乳业正是抓住了这一关键点,从起步到发展壮大,每个成功的环节无不渗透着公益行为,正是蒙牛的公益行为,使得蒙牛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从排名后几位的企业,突破一个个竞争对手,一跃成为全国最强势的领军品牌,让“一头牛跑出了火箭的速度”,完成了其他企业用几十年才能完成的目标。

  王总认为,公益营销中的公益活动并不是单纯的慈善事业、捐助事业,公益活动必须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品牌的存在,触摸到产品的品质,让消费者在意识中把品牌与公益行为牢牢地联系在一起;公益营销很多企业都在用,但很少有企业能像蒙牛这样运用得恰到好处,蒙牛从“捐助2008奥运会”到目前“向500所贫困地区小学赠奶”,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地将蒙牛的营销活动与公益活动结合起来,既树立了品牌形象,又促进了产品销售,可谓名利双收。

  公益营销并不是一个个简单的公益活动的叠加,而是通过一个个公益活动的持续,产生1+1>2的效果,也就是说,公益营销是一个整体系统工程,贯穿企业整个营销环节。蒙牛正是基于此观点,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机遇。进行公益行为的同时,赢得了口碑,也赢得了利润。

  据权威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的人均饮奶量仅为21.7公斤,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不仅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甚至也远低于同处于发展中国家的印度。《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此次随行蒙牛赠奶感触颇深,怀柔虽然地处北京,但是人均饮奶量却相当低,怀柔区宝山镇中心小学甚至有一些同学从未喝过牛奶,不知道牛奶是什么滋味。

  蒙牛首先响应国家领导号召,提出“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捐奶助学工程,蒙牛给全国500所贫困小学的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一年的牛奶,折合人民币上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