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国乳业新潮:蒙牛助推牛奶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7:46  新浪教育

  中国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也是全球市场竞争中最精彩的一个战场。在这里营销手段生动丰富,促销方式花样翻新,产品概念层出不穷……近日,中国乳业巨头再掀行业新潮:在荣膺中国乳业液态奶和冰淇淋的双冠王之后,风头正健的蒙牛一改超级女声的喧哗与骚动,在公益营销方面一掷千金。蒙牛近日在中央电视台高调推出“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公益广告引发业内强烈关注。

  在中央电视台高频播放的这则宣传画面中: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欢愉地畅饮牛奶,“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使得这则广告具有浓厚的公益色彩。据悉,广告画面中这些孩子们饮用的牛奶都是蒙牛无偿捐赠的,今后,蒙牛将耗资上亿元向全国500所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免费捐赠一年的牛奶,首批捐助已经在江西革命老区、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启动。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以一家企业之力,斥资数千万在强势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倡导全民饮奶运动。作为中国乳业的领跑者,蒙牛当仁不让地担当起了助推国家牛奶运动的先锋。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蒙牛乳业“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宏伟愿景彰显了中国企业在“富起来”之后的企业公民责任!虽然这则公益广告最近才正式曝光,但蒙牛早在6月份已经开始酝酿此事:今年6月7日: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家学生奶办公室、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
和蒙牛乳业在北京梅地亚大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蒙牛正式向外宣布:将向全国500所贫困小学免费提供牛奶一年!

  捐赠本身并无新意,但为何蒙牛的此次捐赠却如此引人瞩目,因为它寄托着我们温总理的一个“梦”。

  2006年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重庆江北区光大奶牛科技园养殖基地考察时动情地说道:“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总理还对企业的负责人讲:“希望你们能让我的梦想成真。”

  温总理的这番话深深的触动了蒙牛人,在温总理号召下,蒙牛联合中国乳业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中央电视台以及人民日报共同启动了向贫困山区捐奶活动,展开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捐奶助学工程,蒙牛身体力行地担当起全民喝奶运动的倡导者。蒙牛自诞生之日起就立志要让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神五”落地后,蒙牛就喊出了“强壮中国人”的口号,这次温总理的一席话,更触动了蒙牛助推中国牛奶运动的宏愿。

  捐奶不是蒙牛的最终目的,据悉,蒙牛将通过此次全国性的捐赠活动,普及中国饮奶知识,促进全民饮奶,在中国掀起牛奶运动,实现蒙牛一直以来“强壮中国人”的梦想!

  翻开世界历史的篇章,我们惊奇地发现:“牛奶运动”已成为一个国家“富国强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国家甚至将饮奶列入国家的法令,促进公众饮奶量的增加。一个国家的繁荣强盛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人,而对于国民来说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是身体素质。

  世界上每一个长寿的国家、每一个健康的民族都与牛奶的人均占有量息息相关。乳品消费量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的指标之一,众多国家都已把增加国民牛奶的消费量作为改善国民营养、增强国民体质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实现中国的强国梦,我们每一位国民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