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总理一句话 掀起饮奶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7:47  新浪教育

   温总理的梦想体现了他对全国人民身体健康状况的关心,希望中国人的饮奶习惯普及化,让人们更多的摄取牛奶、增加营养,强壮国人的身体素质。

  温总理这个梦想的背后,也隐藏着他对国民身体健康状况的担忧:据最新的调查数据表明,中国人“亚健康”人群已经超过了70%,“亚健康”就是人的身体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第三状态,又称慢性疲劳综合症,是人们健康体魄的无形杀手,不及时控制会发展成为典
型的疾病,给人们带来更大的生理上和心理上的痛苦。

  如果做到防病于未然,在源头上进行控制,可以完全控制亚健康状况的出现,彻底消除人体疾病的发生,保持一个健康而有活力的身体。在经济日益发达的今天,各种营养补品大行其道,使人们误入了健康营养的怪圈。真正的健康体魄源自经常的运动和合理的食物搭配。而牛奶作为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其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和比例非常适合人体的生理需要。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极容易被人体吸收,每天坚持饮奶,不需要补充任何含钙物质;牛奶中丰富优质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质量也很不错,可以满足身体对氨基酸的需要;奶中的

脂肪颗粒小,容易消化,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奶中还含有少量的糖类、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说牛奶是人体天然的营养佳品。

  牛奶中的营养元素呈溶解状态,是均匀的乳胶状液体,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牛奶中的多种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门氏菌抗体、抗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可以增强人体的抵御疾病能力,并且有益

减肥,保持体形。

  但是,我国居民传统的饮食结构是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奶类食品比例非常少,农业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均饮奶量约27.1公斤/年,相比发达国家的高达300公斤/年的人均量还少的可怜,特别是在大多数地区人们的意识中还存在“奶是身体弱的人或是小孩子喝的”的错误认知,严重影响了我国居民对奶类食品的消费量,尤其是孩子,据专家提示,孩子的健康成长存在“不可逆性”,也就是说,孩子长身体的时候不给孩子喝足够的好牛奶,以后喝得再多也没有办法挽回该喝的时候不喝所酿下的后果。因此,中国孩子乃至整体居民牛奶消费量还远远不够,要想拉近与发达国家的距离,要从推动形成全民饮奶意识开始做起,专家们纷纷呼吁,从中国GDP发展阶段分析来讲,一场中国历史上的牛奶运动应该到来了!这不是中国的专利,全世界38个国家通过立法等各种各样的"牛奶运动"手段是强国之路不可忽视的重要的基础工程。

  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一向以社会责任为己任,最近又“大大出手”,同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教育基金会、国家学生奶办公室、国家法改委公众营养中心、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机构联合组织和发起“蒙牛捐奶工程”,向全国500所小学校每名小学生免费供应好牛奶,旨在倡导和向社会昭示牛奶尤其对于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的重要作用,旨在倡导和掀起一场全民饮奶健康工程。

  据悉, 蒙牛乳业从为国家航天员和中国运动员生产提供“专用牛奶”以来,一直在为中国民族的“强壮”事业努力着,“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蒙牛乳业正努力实现“让每一个中国人健康快乐”的企业宗旨。

  在国家政策的指导和蒙牛乳业的推动下,中国已历史性地掀起一场“中国的牛奶运动”,让我们举起右手,强壮每一个中国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