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教育时评 > 正文

艺校学生陪酒受通报 桂林舞校招生资格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1:01  北京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昨天,广西桂林市教育局就桂林舞蹈职业中等学校实习生在杭州夜总会被迫陪酒一事发出通报,对这所学校及其法人代表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同时宣布整改期间禁止其招生。

  针对“陪酒小姐”一事,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天表示,教育部已经责成学校所在地区将有关情况反映上来,“我们将对此处理”。

  《通报》指出,鉴于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严重违规的办学行为所造成社会影响的严重性,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规范办学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对这所学校严重违规办学行为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学校法人、校长郭桂生进行通报批评,并明文责令学校召回所有在各实习单位演出实习的学生,退还学生所有违规的收费款项;责令学校进行深刻反省并全面认真整改,写出反省材料及整改材料上报市教育局,整改期间停止学校招生。学校其他的违规行为,待研究后再作进一步的处理。

  据桂林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鉴于舞蹈学校实习生陪酒事件暴露出的实习工作管理漏洞,市教育局已要求全市各职业学校对各自近年来组织的实习活动进行自查。目前已有38个职业学校提交了自查报告,教育局正在对这些报告进行评估,准备建立全市中职学校教学实习活动备案机制。

  广西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的老师以“实习”为幌子,将未成年女学生送进位于杭州的娱乐场所当陪酒女,这一让人闻之瞠目的事件近期经过媒体大量报道后,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强烈反应。 张宗堂熊聪茹陈瑞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