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英使馆签证官访谈:中国出国人员赴英签证率93%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8:22  新浪考试

  为了满足大量即将赴英学生的要求,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英国大使馆签证总管Mark Sedwill、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领事Nicole Davison黛文诗及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刘静于2006年11月30日下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广泛关注的英国签证、英国教育等相关问题和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

英使馆签证官访谈:中国出国人员赴英签证率93%
左起: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领事Nicole Davison黛文诗、英国大使馆签证总管Mark Sedwill、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刘静及主持人

  访谈视频:英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谈英国签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做客新浪聊天室。

  今天来到我们聊天室的嘉宾是:英国大使馆签证总管Mark Sedwill先生、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领事Nicole Davison以及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刘静小姐。

  英国一直都是中国留学生比较青睐的地方,近几年到英国留学生也比较多,有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关于英国出国签证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共同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我觉得节目开始之前还是请Mark Sedwill先生给我们简单总结一下在2006年英国签证政策的一些情况,好吗?

   Mark Sedwill:首先非常感谢新浪今天能够请我们到这边参加今天的在线访谈,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访谈。首先我想说的是,今天这个形式是非常好的。

  首先我想说中国对英国签证来讲是最重要的一个市场,在接下来这些年里会更加重要,签证签发的数量也是在不断增加。在中国我们这边的签证率93%的签证都会通过,远远高过我们在世界上签证通过率20%的数据。在中国这个非常高的签证通过率,一方面也是可以归公于我们签证处同事努力的工作,另一方面当然也是因为中国这边申请的学生、申请人的质量非常高。我们非常希望以后英国能够成为中国这边的学生或者是其他人的第一选择,不管是考虑出国留学、从事商业工作或者是旅游。

  我们在中国致力于提高最好的签证服务,大部分90%以上的签证申请都会在24小时之内得到处理。极个别的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这样的案例也应该在15天之内能够完成,这个速度是快于我们其它所有的竞争国家的,我们也非常希望以后这种服务能继续提高,能给中国这边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下一年我们会引入一些签证方面的变化,具体来说主要就是会采用生物的指纹检验技术,来提高我们在签证以及护照上面控制的流程。

  在2007年之后,2008年我们会在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么一个大的背景下,会重组我们一些签证的相关条款。这个重组的目的会使签证申请更加容易、更加透明。特别也希望以后能够给赴英留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比如像他们在研究生毕业之后可以留下来工作,以及一些理工科学生可以工作的工作计划。

  从明年的1月份开始,我们也会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然后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更紧密地合作,相信很多学生其实已经在使用教育处的一些服务了,已经和教育处有很紧密的联系。具体来讲这些服务中我们会选择一些相关的中介,一些已经和英国院校有合作、有服务的并且是信誉度非常高的中介为学生提供服务。希望以后学生尽量申请能够变得更加透明。进一步的信息可以登录英国大使馆签证处的网站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网站www.uk.cn,这是英国使馆的网站。另外还有WWW.education.uk.cn,是文化教育处的网站。

  对以上的发言做一个总结就是,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学生以及中国其他人士赴英求学或者进一步发展他们个人的商务事业,我们也期盼以后能够有更多数量的中国人士赴英深造。

  谢谢!我们的工作肯定是对我们中英关系的友好发展有非常重大的促进作用,我们非常希望在这方面有所进展。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