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英使馆签证官解答留学签证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8:22  新浪考试
  

  主持人:昨天其实我们在我们的网页上也登出今天三位会做客我们的聊天室,所以很多网友在网上留了很多相关的问题,我们来看一下。同时也提醒电脑前的网友,在我们直播的同时,您也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有什么问题可以登录网站进行询问。

  看看网友的一些提问。

  网友:我已经退休了,时间非常充足,很想到英国旅游,不知道如何办签证。

  主持人:像他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手续?

   Mark Sedwill:这位先生可以向我们的英国使馆签证处的网站查询,刚才我们提到了网址。或者也可以向位于12个城市我们的签证申请中心进一步咨询,他们可以告诉你详细的细节应该怎么申请,是非常容易的,一般会在24个小时一天之内完成。

  网友:我已经是第二次申请,会不会受到第一次拒签的影响?

  主持人:很多人有这个疑问,第一次被拒绝了,第二次会不会更困难一些?

   Mark Sedwill:答案是这样的,如果已经被拒签过,是不是下次会受到影响,是取决于你被拒签的理由是什么样子。如果你被拒签的原因只是当时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明,证明你的经济条件或者是其它相关条件,第二次你申请完全没有问题,是不受影响的。如果第一次你被拒签是因为你提供了一些假材料,或者是有欺骗的行为,我们真的很抱歉,可能以后在审查你资料的时候会更加小心,会有更多注意。但是其实我们很高兴地说其实第二种情况非常少,大部分还是真正的学生,真正想去英国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士,第二种情况很例外。

  主持人:会不会被拒签不是第一次、第二次的问题,而是资料是不是真的属实?

   Mark Sedwill:对。

  网友:请Mark Sedwill先生给我们讲一讲签证官在签证过程中个人的因素到底占多大比例?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可能有很多幸运成分,为什么他去了,我不可以,不理解,是不是签证官看我挺顺眼的或者是怎么着,有没有这种成分在?(笑)

   Mark Sedwill:怎么说呢?其实我觉得我们这种签证申请都是由普通人来处理的,只要是人处理的事情肯定会有主观因素在里边。但是我们这一点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所有签证官都受过非常好的培训,他们会有非常客观的能力以及他们的判断标准评审签证是不是通过,大家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只要这个学生申请了英国这边非常合法的课程,而且有相关学历资格,同时也有很好的自理能力,肯定能拿到签证,不会受到主观因素影响,大家不用担心,即便签证官心情不太好,也不会有偏差影响的。

  网友:我因为工作的原因签证被拒签了一次,这次是想去英国

留学,这次签证,上次会有影响吗?

   Mark Sedwill:这个答案其实类似于我们之前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被拒签过,完全不用担心,关键是看你当时被拒签的理由。如果你的第一次拒签只是因为缺少一些资金材料准备的话,你第二次申请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很不幸,虽然是少部分,你第一次拒签是因为你做了假材料,或者是做了一些不诚实的表现,可能会更加慎重你的第二次申请。

  网友:留学到英国担保资金存储有无特别金融机构的要求?担保人是否必须是自己的父母?

   Mark Sedwill:这个不是必须的,你的资金担保人可以是你父母之外任何你的亲戚朋友,这些都是没有问题。但是你一定是能够证明这些钱你是可以使用,而且能够支付你在英国的学习,这就可以了。还需要补充的是,如果学生是在英国长期读书,实际上是可以做一些兼职的打工,通过打工经历能够支付自己的一些费用。虽然通过打工的收入不能支付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但是也应该能够在经济上给学生一些支持。能够在学业期间兼职打工,这一点其实并不是很多国家都能够允许的,这个我想也是给了广大网友另外一个很好的原因,为什么会选择到英国来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