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全国中小学教师大型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4:26  新浪教育

  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成为取代黑板和粉笔成为最重要的教学工具和手段,给教育事业带来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信息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充分应用,改变着传统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学习方式。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正在释放着教学的活力,闪耀出智慧的光芒,飞扬起自主的个性,让课堂散发生命的灵性和无穷的魅力。

  目前我国的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教师已经和正在接受现代信息技术的培训,信息技术让他们教学插上理想的翅膀,成就他们教学的梦想。为分享信息技术给中小学教师带来的益处,推动中国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面向全国举办“信息技术改变了我”大型有奖征文活动。

  一、主办单位:《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教育报》E周刊、《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与科研网、中国教育在线、中青在线、新浪教育频道、搜狐教育频道、网易教育频道、中国网络教育、中国电大报、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门户网站(www.mspil.edu.cn)

  二、征文时间:2006年11月15日---2007年3月30日

  三、征文对象:

  l参加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的所有教师(云南、甘肃、湖北、陕西、四川、广西等六个省、自治区)

  l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百间教室”工程,即面向全国农村及边远地区建立的百间计算机教室所属学校的教师

  l申请并参加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网络课堂”学习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专职教师

  -申请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网络课堂”学习(网址:dvd.mspil.edu.cn 2006年12月15日以后开通)

  四、征文主题:

  以“信息技术改变了我”为主题,记录自己作为一个中小学教师通过参加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了解信息技术、接触信息技术、驾驭信息技术,从而实现自己在教学、学习与生活的改变。

  l信息技术改变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教学模式等

  l信息技术改变了自己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等

  l信息技术运用于课堂教学,教学工作以及学生成就更上台阶

  l接受信息技术培训的思想心得以及感悟

  五、征文形式:

  文章以叙述为主,希望有故事、有细节、有亲身体验。要求健康积极、立意新颖、给人以启迪与思考。

  六、文字要求:每篇文字数不超过3000字.

  七、征文评审方式:

  采取专家评审组评审为主、网民通过征文活动官方网站www.mspil.edu.cn/zhengwen评选为辅,进行综合评定。

  八、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二、三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4名。

  一、二、三等奖将获得《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颁发的证书。

  一等奖2名:各奖3000元

  二等奖6名:各奖1000元

  三等奖14名:各奖500元

  参与奖:所有参与征文活动并通过初审的教师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参与征文活动的证书。并均可获赠两期《中国远程教育》(资讯)杂志以及微软“携手助学”项目赠送的礼品

  九、投稿方式:

  1.网上投稿:www.mspil.edu.cn/zhengwen/channel.asp?wstg

  2、邮寄: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2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习中心大楼11层1109室《中国远程教育》杂志(资讯)编辑部(邮编100081)

  3.E-mail:zw@chinaonlineedu.com

  邮寄或E-mail请注明"信息技术改变了我"字样并自留底稿,来稿请注明作者的姓名、年龄、性别、职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邮政编码、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电子信箱)以及所参加过的微软“携手助学”项目培训(A、接受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B、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百间教室”工程;C、参加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培训项目“网络课堂”学习;D、未参加过)及培训起止日期.来稿不论采用与否,均不收参评费.文字稿恕不退稿.

  获奖作品若被刊登《中国远程教育》杂志(资讯),将不再支付稿费.

  十、详情可访问征文活动官方网站:www.mspil.edu.cn/zhengwen

  或拨打电话010-58840253进行咨询。

  十一、本次征文活动解释权归征文活动主办单位。

  “信息技术改变了我”全国中小学教师大型有奖征文活动组委会

  二OO六年十一月一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