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6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论坛 > 正文

2006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论坛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23:33  新浪教育

  主题:创意与青少年成长

  论坛日期:2006年12月14日

  论坛地点:中国 北京 友谊宾馆

  主办单位: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局

  承办单位: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协办单位:正泰集团、硕泽集团、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空中网

  论坛任务和目标

  深入贯彻中办国办4号文件精神

  大力弘扬“赏识、创意、体验、伙伴”的青少年社会教育理念

  积极推动创意教育和创意文化建设

  努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论坛背景:

  21世纪是和平与发展的世纪,是国际合作与激烈竞争并存的世纪,是要求公民终身教育学习社会化的世纪。

  我们清醒的看到--我们生活在其中的时代已经进入经济的跨国竞争化、时代的信息国际化、竞争的整体综合化的时代,综合国力的竞争实质上是一场教育素质的竞争,提升国民素质已被世界各国所共识。

  为了实现奔小康的宏伟目标,为了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伟大复兴与崛起,我们必须造就高素质的青少年。

  我们强烈的意识到--我们广大社会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

  我们迫切的需要对我国的社会教育有全方位的认识和把握,为此,我们邀请数百名青少年宫主任、政府官员、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和青少年宫改革与发展之路, 探讨如何整合巨大的行业资源,争取优越的国家政策,明确发展的战略定位,探索系统的体制改革,完善内部的机制和功能,建立竞争的应对策略,为广大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者廓清思想困惑,为基层青少年宫的经营和管理提供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以推动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全面现代化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