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同学评价:她是公认的强人但距离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1:51  新京报

  -同学评价

  “她是公认的强人,但距离很远”

  昨日,记者来到北师大女生公寓,试图了解吴莹莹在同学心目中的形象。

  “她是公认的强人,学习成绩样样好。但是和一般同学距离很远。”在2楼一间宿舍,几位吴莹莹同班同学说,吴莹莹是大二从理科实验班转到心理学院的,再加上她平时比较忙,很少来上课,大家都不太了解她,也不知道她在做什么。

  “只听说她小学五年级就学过编程,说实话,她的很多事儿还是这些天从新闻里知道的。”一位同学笑着说。

  “早就知道她是牛人。”北师大心理学院一位大二女生称,去年刚考入北师大时,师姐吴莹莹作为校十佳大学生曾给新生们做过一场讲座,“当时只记得她介绍自己有100项发明,还在很多编程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听了之后都很震撼。”

  -事件过程

  ●12月初

  京城多家媒体记者收到一个来自北师大宣传部的短信称,该校有位学生有三项专利、百项发明,目前又被美国一外企聘为亚洲区副总裁,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副总裁,学校已经为其安排了集体采访,希望到时出席。

  通过网上检索“吴莹莹”,记者发现她是由北师大选送的“2006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12月7日下午

  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京城数十家媒体记者如约来到

北京师范大学,对吴莹莹的集体采访。在座的除吴莹莹外,还有北师大党委副书记郑萼和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乔志宏,以及宣传部林姓女老师。

  林老师称,最近许多媒体得知吴莹莹的事迹后纷纷要求采访,学校出面为她安排了这样一场集体采访。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郑萼在致辞中,对学校培养出吴莹莹这样的学生感到高兴,并介绍了近年来,北师大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先进经验。

  吴莹莹在对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发布会在两小时后结束。

  ●12月8日

  有关吴莹莹的报道纷纷见报,并被全国众多媒体转载、追踪。吴莹莹的正常生活被打乱。

  ●12月10日

  网上开始出现针对吴莹莹的负面言论。“学术造假”、“集体炒作”等疑问掩盖了最初的美女总裁光环。

  采写/本报记者 李立强 吴晓晶 储信艳

  摄影/实习生 孙纯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