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全国第一家复合式网校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3 12:34  新浪考试

  湖北黄冈中学网校于2006年12月2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黄冈中学网校升级成为全国第一家“复合式网校”。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复合式网校本质上是远程基础教育观念的革新;教学形式的升级换代;教学内容的多元化和教学组织过程的程序化。

  据黄冈中学网校校长冉东介绍,“复合式网校”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它是以先进的现代信息教育技术作支撑,实现网络环境下“教与学”、“教学与管理”、“协商式学习”、 “激励式学习”的全过程,使网校教学充满了丰富内涵和广阔外延。“复合式网校”克服了网校只是单一资源提供商;网校教学资源与当地教学资源脱节;网校学习过程管理力度不够或缺乏管理;网校在激励学生学习方面力度不够等弱点。实现了教学和管理在网络环境下的复合;网校资源与各地教学资源的复合,让孩子真正体会学习过程的乐趣。“复合式网校”的推出,将推动远程基础教育行业新的发展。

  复合式网校平台通过在线讨论交流、竞赛打擂、学习积分、积分授衔等参与形式和系统的奖励、激励功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平台通过网上实名制设班、积分奖罚、学习计划管理、学习纪录管理等功能,填补了传统网校对学生管理的缺失;平台通过“家长学校”、“网上家长会”、短信沟通等功能设置使家长也成为网校学习的主体;平台通过简单先进的软件制作工具,使本地优秀师资也能参与到黄冈中学网校教学中。从而复合式网校远程教育平台实现了教育主体复合、教学资源复合、功能复合等三大复合,具有学生愿意学、教师能够管、家长可监督,黄冈中学名师与本地名师互补四大优点。

  同时黄冈中学网校为了配合复合式网校的启动,近期开始举办“全国中学生网上大联考”活动,活动联合“新浪”等三大新闻门户网站面向全国的中学生进行学习测试,帮助全国中学生在学习上找准位置、找出差距、诊断知识薄弱环节。大联考活动每个月为中学阶段的每个年级各个学科提供一套联考试题,配合复合式网校的网络教学快速提高学习成绩,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