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1月8日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0:51  新浪教育

  2007年1月8日,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座无虚席。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人大副主任张国民,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以及二炮前总司令李旭阁、原二炮副总参谋长包富红等重要嘉宾在主席台就座,共同出席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闭幕活动。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创立,作为中国最具学术水准的文化产业思想盛会,论坛举办四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值此论坛举办第四届之际,组委会特别增加了项目推介活动。即在闭幕活动中选择优秀的文化产品推介给社会。本次论坛经过组委会慎重的筛选,把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电视剧《中华魂》作为了本届论坛的推介项目。“两弹一星”精神承载着“中华魂”,而在两弹一星当年的23位元勋当中,有12位都是来自北京大学。所以,在北京大学举办这样一部电视剧的新闻发布会显得意义非凡。

  为了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的伟大民族精神,响应中央科技创新的号召,北大学子(北大物理学院学生会)也自发的策划了“科技新长征”系列活动,他们决定沿着当年元勋们的足迹,寻找真正的民族魂,并把她继承、发扬下去。

  当年“两弹一星”工程的伟大壮举,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朴实的牧民让出了最肥沃的土地,才使核试验能够成功进行。今天,电视剧《中华魂》的开拍再次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领导的鼎力支持。2007年也正值内蒙古自治区60年大庆,内蒙政府也希望借此良机与北大首先展开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盘活内蒙古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此外,北大也希望与内蒙政府建立全面、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值此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召开之际,双方决定首先由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签订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协议,并在未来展开北京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全面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