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迎来中国留学理性消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52  新浪教育

  当中国入世五年,由保护阶段顺利过渡到开放阶段后,众多的外资机构加快了进军大陆的步伐,而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更为广泛,这直接反映到了留学市场上。据留学资深专家启德教育北京办公室总经理李冠军先生介绍,2006年留学市场在05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长,估计06年出国留学的人数突破了14万人,与历史上的最高点02年的12.5 万增加约1.5万人,创造了历史新高。当然,留学市场的狂热时代将会一去不复返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同学在选择留学国家、学校、专业上更具理性了。“就业前途”成为留学者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和终极目标。和几年前学生及家长选择学校过分看重学校排名、选择专业过分集中在商科相比,06年的留学者更多考虑的是毕业后能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所以,2006年的留学市场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已经进入健康成长的“理性留学时代”。

  由于中国国力增强、

人民币升值和发达国家对中国签证放宽等原因,06年
留学
目的国的选择明显向英语发达国家集中,美国、
澳大利亚
、英国、加拿大是2006年的留学热点国家,其中美国因05年下半年开始放宽学生签证,美元相对人民币贬值幅度大,并凭借全球最发达国家和最高水平的教育质量等吸引力成为06年留学潮流的领头羊。而法国、韩国、荷兰、北欧也因各自优势成为留学新宠。

  2007年,排除掉因重大政治事件改变签证政策的可能性,美国将会继续引领留学潮流,成为超过50%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国家;澳洲会因移民优势和便利的电子签证服务紧随其后,成为07年留学的第二热点国家;英国、加拿大、法国将会继续保持在留学市场的第一军团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