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当女校走进男生:穿裙子的女生越来越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5:41  信息时报

  女校男生?乍一听还以为是香港当红女子组合Twins所演唱的一首歌曲。然而,“女校男生”的现象却真实地出现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里。该校自2006年9月起实行部分专业男女兼招后,就吸引了100多名男生来此学习。自此结束了该校25年来“全女子时代”。

  女校突然有了男同学,对习惯了旁无异性的女生是否有所不便?而作为校园“稀有动物”的男生也是否被过分关注?对此,学院有关领导表示,在理科专业招男生是教学需要,但该校还会保持一贯的女校教学特色。

  男生:

  刚开始不敢挤在“娘子军”里打饭,现在慢慢习惯了。

  女生:

  校园里开始出现情侣了,女生们也更爱美了,但男生们也把吸烟带进了校园。

  背景:在校女生曾经抗议过

  在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已就“女校招男生”的问题面向全校发放调查问卷,征询师生们的意见。调查问卷的出现,让学校里的女生们都意识到学校要招男生了。

  问卷调查“女校招男生”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当时大多数女生的意见都很统一:不同意招男生,有同学更在问卷中写道:“女校招男生,还算女校么? ”

  当时,学校为了让广大女生接受学校的行动,还专门开过动员大会,从多方面的数据告诉学生,招男生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是必然的趋势,并肯定了2006年学校必然会招男生。

  校道写“不要男生”抗议

  可即使这样,不少学生仍然不赞成。她们表示,之前之所以会报考该校,就是看中这是所全女子的学校,是针对女生未来的发展前途与就业前景来办学的,适合女生的需要。而此前,学校并没有对外公布会实行男女兼招,如此突然的决定,让她们有被骗之感。女孩子们担忧,有了男生的女校,还能叫女校吗?学校的社会地位会不会改变,以后求职,要如何向招聘单位介绍自己的母校?

  记者了解到,当时就有学生在校道上用粉笔写上“不要男生!”以示抗议。女子学院酝酿招男生,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男生:打饭被“娘子军”吓到

  男生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读女校呢?对此,目前在计算机系就读的男生小然说:“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并不是我的首选,是补录的,但这所学校在同批次的补录院校中也是较好的选择。新生报到那天,穿梭在众多的女生中,的确有点不好意思。”而另外一名来自湖北的男生小军告诉记者,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是在报考指南上看到这所学校的,

  看它第一次招男生感觉挺新鲜,专业又是自己喜欢的,同时考虑到是广州的学校,所以就选择了来这。

  男生在女校学习生活是否有所不便?小军有点腼腆地说:“刚刚来学校时的确很奇怪,那么多的女生,只有我们一百来个男生,特别是在打饭的时候,都不敢排队,怕被人上下打量。”对此,小然也表示认同。

  记者了解到,该校把所有男生安排在了以前男教师宿舍,双人间,与

女生宿舍相比住宿条件好很多。同时,学校附近有超市,有市场,买男生用的东西也十分方便。这些男孩子们纷纷表示,一个学期过去后,现在也习惯了被女生们注视,吃饭时也敢大大方方地在“娘子军”中排队了。

  女生:穿裙子的人立马多了

  对于现在校园里每天都会出现男生的身影,在校女生纷纷表示让她们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计算机系大二女生小李说:“现在,打饭的时候,长长的队伍中多了男生的身影,我们都怕撞着。而穿裙子的女生也多了,好多女生现在都很讲究打扮,大家都爱美了。”记者了解到,男生的到来让女校中的女生们也更注重自己的形象。小李还表示,“自从这个学期有了男生后,校园马上有情侣的出现,操场的秋千架上,足球场的草地上,时不时会看到他们亲热的场面。”

  另一名大二女生小鄞则表示,男生们的到来,也把他们的坏习惯如吸烟等,带进学校。同时,住在距离男生宿舍楼最近的女生宿舍楼,现在白天也变得很勤关门,一是要保护好女生的隐私,二是减小深夜他们制造的噪音。小鄞说:”以前我们下去打饭,可以直接穿着睡衣去,现在可不敢了。“

  学校:理科招男生是教学需要

  学校有关领导昨日向记者介绍了女校招收男生的初衷,在该校理科专业中,学生的入学率与同校其他专业相比有一定的差距,生源不够,这样下去会制约学校的发展。从学校方面的角度来看,是为了未来的发展,也是在教学方面的需要。此外,校领导还表示,女校招男生是不会失去传统教学特色的,学校将继续保持女子学院的教学传统,以后招男生也是按比例进行严格的控制,女校仍然还是女校,主体仍然还是女生。

  对此,一名任计算机专业课的老师也分析说,女生在某些方面的思维没有男生的开阔,学校招收男生的专业中,如艺术广告设计,计算机系中的许多专业都需要男生的思维参与,在理科中,女生的思维能力总体上确实比男生稍微逊色,女生普遍不喜欢理科专业,这也是女校理科专业招收生源不足的原因之一。

  该校某体育老师认为,招男生的确会有利于教学的发展:首先在体育课上,女生在运动方面惰性比较大,体育报选修课时也是为了应付学分,这种教学很形式。有了男生,在课堂可以带动教学气氛;其次,男生在运动方面有较好的优势,比较容易达到教学效果,利于教学进程的推进。

  而学校保安则认为,现在在管理上已经没有那么方便了,怕会有外校的男生浑水摸鱼进来,不像以前学校全部是女孩子容易管理。在保安工作上,要比以往更加严谨。

  今年招生:招收男生计划数与去年相当

  目前,不少高中应届毕业生都开始关心该校今年的男生招生情况,据该校招生就业办梁老师介绍说,女子学院2007年在计算机类和艺术类专业仍然实行男女兼招。

  兼招的专业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电算化、现代教育技术、电脑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美术教育等八个,其他专业只招女生。

  2007年的招生计划具体事项要到三四月份才能定下来。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某些专业上招收男生的计划数与2006年差不多,大概100来个。男生统一安排在一栋宿舍楼。因为只在计算机类以及艺术类两个系实行男女兼招,所以以往一些只在文科类系别开设的针对女生的专业课不会影响到男生的教学进程。男女兼招不会对专业设置造成很大影响。(时报记者:薛冰 实习生:梁健敏 通讯员:李庭磊 李淑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