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10:38  新浪教育

  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论坛暨2007年度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和谐社会建设与大学生公益实践。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徐永光、王名、沈士团等著名的从事公益实践和理论研究的代表,来自非政府组织、爱心企业代表、跨国公司代表等公益实践群体与清华、北大、人大等大学生公益社团组织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沟通。大家认为,公益领域是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树立公益精神,传播公益文化,投身公益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提升素质的基本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开展“中国青少年公益文化传播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到我国公益事业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建设和谐文化、建设

和谐社会做贡献。全国政协委员李谷一、陈铎代表文艺界发出“行动起来,支持青年公益”的倡议。

  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自2004年启动以来,吸引了上千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为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公益风采的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在全社会掀起了投身公益实践、弘扬公益文化的新热潮。

  据悉,2006年度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年度盛典定于2007年3月在宁夏银川举行。同时,组委会从即日起向全社会征集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赛标”、“主题歌”和大学生公益性主题活动,并启动 2007年度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评选、中国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还将成立中国大学生公益艺术团,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进行公益演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希望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成为千百万大学生弘扬公益文化、锤炼公益品格、投身公益实践、建设和谐社会的坚强纽带,通过深入实施“中国青少年公益文化传播行动”,让公益之声唱响中国,以公益之理导航人生,用公益之行和谐中国,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

  张怀西副主席还向自立自强的大学生代表洪战辉颁发了大赛公益大使证书。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来武,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国内外公益组织和大学生公益社团的15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