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自主表现享乐 音乐图书消费来势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10:43  新浪教育

  音乐娱乐书是为不同层级、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的音乐爱好者量身订做的娱乐性音乐工具丛书,内容涉及基本教程、乐理技法、歌曲乐谱,不论学习程度、年纪老少、音乐类型,只须一个相同爱好,就有可能成为兴趣相投的书友。

  2007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与数百家新华书店经销商及媒体的见面,是音乐娱乐工具书家族自出厂后的二度亮相。2006年11月,部分图书在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广州)上的首度登场,已经引起了行业关注。

  这是一套由数百册甚或更多数量组成的丛书,内容涉及乐谱、技法、教程,音乐类型涵盖演唱、各种流行器乐及民族器乐,适用人群从孩童到中老年,最为关键的是,分学习程度的体例设置让丛书分属于不同层级的音乐爱好者。“工具”这个概念很容易让人想到辞海之类,但这两个字放在音乐娱乐工具书的概念里,正是为了突出丛书在整体选题策划上的科学、系统和实用。

  纵观发达国家的乐器人均消费水平,美国是24.28美金,日本是19.35美金,德国是11.50美金,加拿大是16.77美金,而中国的人均乐器消费水平只有0.40美金。如此悬殊的比例既说明了国民的音乐产品及服务消费观念尚待改观这样的事实,也隐喻着极大的市场弹性空间。就像音乐教育专家评论的那样,音乐其实不仅是音乐家的音乐,音乐艺术之所以能够世代传承在于它能愉悦大众,先进的音乐产品与服务的消费观念在今天必然影响到国民的生活与思想。简言之,音乐的需求是大众的需求。国内每年都有数百万渴望登上表演舞台的青少年文艺爱好者、数千万奔赴器乐考级考场的琴童、和亿万热爱艺术、追逐和谐之音的家庭,大众对精神生活水平提高的向往,才是音乐读物市场走势看涨的环境基础。

  音乐娱乐工具丛书的编创过程整合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音乐学府的丰厚学术资源,已经上架的近百册与即将上架数百册以及正在研发的上千册,如此海量的规模,正得益于上述优越资源。其中流行演唱技法及乐谱图书的编创群全部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拥有丰富舞台实践及教学经验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同时,身为中国轻音乐协会成员的他们熟知国内流行音乐行业动势,对市场行情有准确的把握。民乐类编谱图书编创作者之一吉炜曾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事中获奖,是在国内享有盛名的青年演奏家。钢琴、吉他这两种国内家庭普及率最高的器乐编谱图书则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且活跃在流行音乐创作、后期制作及教学、出版前沿的专家队伍组成。其中《新歌最快报》主题系列,以钢琴弹奏和钢琴弹唱的双重版本演绎当下最“新”最“快”的流行音乐,上架一季度以来广受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好评,图书编辑部接到的咨询电话不断。

  音乐娱乐工具书系列的问市,顺应音乐消费市场逐日壮大的趋势,“天天艺术”对音乐娱乐工具书系列倾注的力量,立足十年来积累的专业资源,也立足敢于前瞻市场环境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