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MM赶上了哈佛提前录取末班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2:21  新东方

中国MM赶上了哈佛提前录取末班车(图)
Eva在香港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

  作者:Brenda Wong

  为保证录取公平,哈佛大学将于2007年取消提前录取机制,而就在新年前夕,笔者从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处获悉,来自北京新东方学校SAT 602班的高三学生Eva(化名)凭借自己的实力,幸运搭上哈佛提前录取末班车。据悉,此次哈佛大学在中国大陆共面试三名学生,Eva可能是唯一通过面试的学生,她也因此可能成为哈佛大学在中国地区提前录取史上的最后一人。

  因为和北京新东方学校常打交道的缘故,所以他们一旦出现某个考试项目的高分学员或满分学生或者是某个培训项目的学员被世界名校录取了,我总能在第一时间就接触到这些才华横溢的孩子们,而有一个问题是我时常在思考的:是什么让这些孩子们取得如此与众不同的成绩?然而在和每个孩子谈过之后,我发现,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喜悦是相似的,但他们取得成功的原因却千差万别。那么,Eva又是凭借什么进入哈佛的呢?

  初识Eva 被她吓了一跳

  第一次见到Eva是在张洪伟老师的办公室,当时她正为第二天的哈佛面试请教新东方的老师们。几位老师模拟面试官向她提了一些问题,而我这个不明就里闯进去的家伙因为曾给大学生做过求职模拟面试而被张洪伟老师封为“专业提问的人”,可我哪知道国外大学面试要问哪些问题,并且当时我也不知道Eva要申请的是哈佛大学,在几位新东方老师的盛情“撺掇”之下,我完全按照外企面试应聘者的方法和她模拟了一次英文面试。

  从简历上看,Eva在高中期间的经历十分丰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高中生,不仅学科成绩名列前茅,SAT成绩也非常高,满分2400的SAT考试,她的SAT I是 2240分、SAT II是 2390分,尽管在面试前,我已经大致浏览了她的简历,但这位穿着校服,脸上还带着稚气的高中生一张口,我还是被吓了一跳,她的英文的流利、思维的清晰以及神态上的镇定自若都让人刮目相看,如果从企业面试应聘用者的角度来说,以10分为满分,她可以打到9.5分,而这个时候的她还只是一位高中生。

  我不禁对她感到十分好奇,在模拟面试后Eva征询老师们的意见时,我才知道原来她要申的是哈佛的提前录取,张洪伟老师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申请哈佛,要的就是像Eva这样的一股劲儿”,确实,这个小女孩身上有一股韧劲儿,很独立,很自信,有自己的想法,但待人接物又很得体,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再见Eva 优雅的小淑女

  面试一别后约10天左右,我就从张洪伟老师处得到Eva的消息,她已经接到了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看来那天的真正面试,她表现得非常好。我和老师们一起用午餐的时候,大家都很为她高兴,仔细一盘算,07年哈佛就取消提前录取了,这样一来,我们的Eva可不就是中国大陆历史上的哈佛提前录取最后一人,呵呵,小牛人哪!

  其实,Eva准备出国的时间与一般人相比短了很多,她大概是从高一下学期末才开始想要

留学的,到拿到哈佛大学提前录取通知,大概一年半的时间,这在很多人来看是不可想象的,都说来不及了,但Eva还是坚持准备下来了。在和她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她正好放学,我们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安静的餐厅,边吃饭边聊的时候,她回忆道,自己准备出国读本科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时间,特别紧张。

  大概在高一的时候Eva有了出国留学读本科的念头,在初中或者更小的时候,家长希望Eva这一生一定要去留学——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但据她自己说,当时对留学的事没有什么意识,也觉得很难,不过到了高一的时候,周围有些同学开始准备了,自己就也想试一试,别人可以,自己为什么不可以,于是就想着先把托福考了试试。看来,Eva也是竞技型选手,面对挑战会更有动力。

  2005年的暑假,Eva把时间花在了托福学习上,7月底上完新东方的托福课后,Eva报了11月19日的托福考试,而那一天恰好是她的生日,虽说不是特意选择那天,但提起这个日子,Eva觉得很有趣。之后就是SAT考试,2006年2月,她开始学习SAT这个比托福难得多的考试。SAT2,Eva选的是数理化,虽然她是文科生,但在准备SAT2考试的时候,她并没有觉得很困难,反而觉得很好玩,而且结果证明,她在这一部分考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月份学完SAT,6月份考SAT1,10月份考试SAT2,11月向哈佛大学提交申请,12月初接受哈佛面试,10天后取得录取通知,笔者和她聊到这里,不禁感慨,多亏Eva有自己的时间观念和日程安排,并没有因为时间紧就乱了阵脚、失去信心!

  聊天的时候,我一直在注视着Eva,突然发现她用餐的样子很优雅,刀叉也使得很娴熟,于是开她的玩笑,“平时很淑女哪!”想不到她扑哧一笑:这个是练习出来的,想试试其他的生活方式,所以当年连鸡翅都是用刀叉来吃的。接着她又跟我说她初中时班上有39个男生,10个女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怎么可能淑女起来?她反而喜欢不少体育运动,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什么的,有时间都会做一做。此外,Eva还特别喜欢旅游,喜欢和家人一起到很多地方去,每次旅游前都会做目的地的功课,这样可以在游玩中和家人一起聊关于各地风光景点的故事,并且因为祖籍广东的关系,Eva每隔几年都会回去广东探望亲友,说到这里,Eva边吃着蜗牛边“耀武扬威”似地说,“我可是广东人哪,除了桌子,我可是其他什么都吃的”,这个家伙,我看走眼了,什么淑女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