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六大能力 打造全才型网络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7:45  新浪教育

培养六大能力打造全才型网络工程师
发布会现场

培养六大能力打造全才型网络工程师
BENET2.0产品负责人高伟正在做讲解

北大青鸟BENET2.0正式发布

  国内知名IT教育品牌北大青鸟APTECH经过潜心调研,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其网络工程师培训产品的新版本——BENET2.0。BENET2.0致力于通过培养当前广大企业所需的主流网络应用技术,打造全才型网络工程师。

  据介绍,网络工程师培训BENET2.0将着重培养学员六大技能,即能够熟练运用、调试网络设备组建企业网络,能够熟练安装并管理Windows和Linux两大平台上的各种应用服务,能够独立完成企业网络的日常运行维护;能够快速排除网络运行的一般性故障,以及能够规范地完成日常各种专业文档的编写,并在培训中提高企业员工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北大青鸟APTECH公司总经理梁军表示,这六种技能的培养完美体现了“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思想,将保证广大学员迅速地进入企业的网络运行管理岗位。

  梁军总经理介绍说,随着市场上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出现,企业对网络技术应用人才的技能和职业要求也不断提升,因此对现有网络教育产品进行升级,提升质量使其更加吻合企业的用人需要,已经显得尤为重要。“北大青鸟APTECH的所有培训课程在正式开发前,都要进行大量而细致的市场调研,技术内容完全依据市场需求来制定,以培养真正市场需要的技术应用人才,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为使BENET2.0的内容更新更加符合企业实际需要,北大青鸟APTECH在正式研发前联合CCID(赛迪)对企业网络应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专项调研。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的需求量是在不断增加的,而企业对于网络工程师、网管岗位最为关注的技能,则集中体现在网络的建设和维护,以及系统和服务的搭建、维护等。而企业用人看中的则是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过去的工作经验,另外,沟通和协作也是必要的职业素养。

  业内专家介绍,BENET2.0在教学内容安排上寓教于“练”,用3:2的实践与理论课比例,强调动手实战能力培养和熟练度训练;在教学方式上,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完成项目为目标,用涵盖主流企业的10大项目案例贯彻全部教学,引领网络技术学习,并交互运用8种教学形式,综合提升6种网络从业职业素质。

  在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对BENET2.0的专家评审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BENET2.0产品体系完整,课程的系统化和标准化程度更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质量目标和产品定位,着重培养学员的六大能力,强调学员的“熟练程度”和“职业素质”培养,使产品具有了可操作性和可检验性。同时,由于新产品开发参照用人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国家职业标准,使产品在整体设计上,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匹配性做得较好,符合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的职业技能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