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8《第八区》主创新浪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7:05  新浪考试

BTV8《第八区》主创新浪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左起)《第八区》主编张释文、主持人曹阳和制片人刘岩新浪谈新节目

    视频:BTV8《第八区》主创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今天我们邀请到BTV8的旗舰节目,名字叫做《第八区》。在我们今天聊天的一开始,我们想先请各位嘉宾做一下自我介绍?

  刘岩:我是《第八区》的制片人,我叫刘岩。

  曹阳:大家好,我是《第八区》的节目主持人,我叫曹阳,我还有一个搭档,叫柯伟,一会儿再跟大家聊。

  张释文:大家好,我是《第八区》的主编,我叫张释文。

  主持人:大家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今天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的这档节目,刚才已经跟大家说了,是一档旗舰性质的节目,我们很多网友也知道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以后会打造一个品牌叫做《第八区》,而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的这档节目的名字也是《第八区》。下面我们请嘉宾介绍一下节目的定位和它的内容是怎样的。

  刘岩:是这样的,我们频道从21号开始就要改版成《第八区》这个品牌了,这个品牌应该说是一个青年时尚娱乐社区电视这么一个大的品牌,我们《第八区》这个栏目是这个概念具体化的表现,成为我们一个日播50分钟的节目。我们把我们这个节目的理念,频道理念凝聚成为目前这样一档日播的栏目。我们这个节目应该也算是一种叫做社区电视的概念,就是青年娱乐社区。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各种不同类的志趣,我们把有相同志趣的青年人还有我们观众、网友聚集在我们《第八区》这个栏目里面,给他们提供相应的资讯,首先我们头一块是叫做搜索第八区,给我们电视观众提供经过我们整合之后的青年的,时尚的,娱乐的,资讯等等各方面的,满足白领甚至更高层次人的需求。

  我们第二块节目叫做《八区主打星》,主要的目的是请很多娱乐界或者演艺界名人做客《第八区》,这是一个由孙国庆来主持的节目,带领我们社区里边的青年人共同和这些娱乐界的明星进行互动,包括他们生活中酸甜苦辣,他们生活当中的困难如何克服,以及在事业上怎样发展的,给我们观众朋友带来一些启示。明星的作用我想也是我们八区社区电视不能缺少的一个主要的元素。

  第三块,我们现在设计的叫做《八区能人榜》,这块内容相对比较丰富,是给我们的目标受众打造的一个等于是和电视观众进行互动的平台。如何互动呢?我们可能会找到很多比如说民间的名嘴,比如说社区里面的各种有才艺的人、居民,或者是网络上的红人,或者是一些收藏家。他们可能会有一些很多自己独特的心得,在我们这个节目里面,《八区能人榜》里面向我们广大的观众进行介绍和比赛,可能我们八区会给他一些奖项,能够让更多平民化的东西在我们电视上展现,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一些不是那么程式化的节目和民间的名嘴在谈论一些观点,这是整体的一个概念。

  主持人:今天上节目之前我也看过我们《第八区》节目的一些简单概况,我看到分东南西北给我们大家介绍各类的资讯,另外还有一些把明星和平常老百姓们紧密的结合起来,咱们不仅有明星板块,实际上还有很多给我们大家的一些板块,可以说应该说是一个综合性的节目了,既有互动也有资讯。那我觉得大家都会有一种疑问,因为节目现在没有上线,2月1号正式跟我们大家见面,作为一档日播节目我们节目组肯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每天都要制作50分钟的节目。

  网友:我们的节目是不是直播?

  张释文:我们的节目目前不是直播,因为它的制作量非常大,我们为了保证这个节目质量,在前期的阶段我们是准备采取一个录播的方式,但是我们的资讯平台却是24小时开通的,包括我们的手机短信平台和我们的网络平台,网友可以24小时,包括观众都可以跟我们节目组进行互动,包括到我们节目当中的明星都可以跟他们进行互动,如果以后条件成熟的话我们也考虑把这个节目改成直播。

  主持人:我觉得录播和直播各有各的好处,可能直播互动性更强,但是我们的节目定位是一档综合性的节目,所以录播可以把节目做得更加精美一点。

  网友:我们节目受众是什么?面对的是哪个年龄层次的观众?

  曹阳:我倒觉得这个受众面很广,就像你们新浪一样:老人可以上网,孩子可以上网,谁都可以通过网络得到很多资讯和知识,我们八区也是这样,大家喜欢看我们的节目,我们就有受众群,只要你能看电视,只要你喜欢基本上全都是我们的受众群。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