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8动感秀场主创做客新浪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0:41  新浪教育

BTV8动感秀场主创做客新浪聊新节目的台前幕后
(右起)BTV8《动感秀场》主创著名节目主持人程前、制片人董宁及模特关梦媛做客新浪

    视频:BTV8动感秀场主创新浪聊新节目台前幕后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上两周我们和大家共同聊了BTV8第八区改版之后的两档节目。今天我们将邀请到的也是一档新节目的主创,也是我们BTV8非常重要的节目的主创人员来到我们演播室跟我们进行交流。

  先请我们嘉宾和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董宁:大家好,我叫董宁,是《动感秀场》的制片人,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欢迎大家提出更多的问题了解我们《动感秀场》。程前老师。

  程前:女士优先。

  关梦媛:大家好,我是《动感秀场》的模特演员,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实现你们的梦想。

  程前:大家好,我是程前,好久没有连续主持节目了,这个节目很好看,我也很乐意为北京电视台第八区《动感秀场》效劳,欢迎大家收看,也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大家不断给我们提出建议和你们想要的,谢谢。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程老师说,很长时间没有连续地做节目了,为什么您会选择第八区的这档节目作为一个要投入大量的心血和投入大量的精力做的这么一件事情呢?

  程前:从我个人来讲,我比较喜欢,这个节目的形式也是借鉴综合了一些西方国家节目的样式。最主要的我觉得它看似一个游戏节目,但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不断地散发出很多很平实的,但是却很真的那种人与人之间,特别是亲人之间的家庭气氛,很欢快也很紧张的一个节目,时常会让我眼睛湿润,所以我喜欢。

  主持人:听完之后很多人特别想知道这档节目的构成是什么样的?

  董宁:如果对网友来说,我觉得我们用最传统的描述,其实《动感秀场》就是一个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50分钟的这样一个综艺性的节目,但是这个综艺节目可能不像以往的综艺节目,因为它实际上采用的是一个季播的形式,我们现在做的第一季“心跳选择”,这个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游戏秀”的色彩,也有目前比较流行的真人秀的色彩,这档节目已经把这两点很好地结合起来,我们这个节目中间有我们自己认为的几个特点,比如说我们有最大牌的主持程前老师,非常有经验,而且在现场把握得非常独到,而且我们在主持过程中,能感觉到他一个成熟男人的外表后面有一个特真挚、善良的心,而且跟选手的交流是非常非常真诚,另外对这个节目的把控也是非常地得体,我们感到很欣慰有这样一个主持人。

  另外就是坐在我身边的关梦媛,美女、很养眼,我们节目像这样的美女模特有25人,另外我们有一些舞群,很多不管男性观众还是女性观众都很喜欢她们,连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看到她们的时候都觉得很开心,我想这是我们节目的一个很大的养眼之处。

  另外我们有最刺激的一个环节,可能大家知道我们现在跟路虎携手,因此我们真的能够在这个节目,可以得到路虎的使用权,我觉得这个对任何观众而言,无论它是不是有真的物质欲望都会很有吸引力,另外这个过程中你还可以得到其他的奖项,这是一种很大的刺激。

  另外它不仅仅是一个游戏,我一直在强调,我们是一个要完成新心愿和梦想的舞台,有的人可能觉得会不会是特别大而空的,真的不是,我们希望在节目中能把自己内心深处的不管是想完成别人的心愿,有的人很高尚,帮助别人完成心愿,或者愿意帮助自己完成心愿,我觉得都无所谓,只要他们能从《动感秀场》得到快乐,能把自己的故事和经历通过《动感秀场》向观众表达出来,我认为我们就成功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动感秀场》是一个能够让人感动的地方。

  另外,我觉得我们《动感秀场》悬念也是非常强的,大家可能看到我们经常是拿了一个箱子去猜,这个里头都有多少钱?

  程前: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紧张。

  董宁:很多人说我心脏不行,心脏病要犯了。

  程前:我觉得那个时候我跟选手的距离是最近的,他思维的变化很明显,那会儿要给他特写的话,很多人是流汗的,刚才董宁制片说带出他们的故事,我觉得这点恰恰是我刚才让我眼睛经常湿润的瞬间,他们并不是刻意地带出他们的故事,而他们的心愿就包含了这个故事,所以他很真实、很真诚。这点我觉得特别难能可贵。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我们真的应该花一些心思给大家讲讲为什么这么激烈?其实刚才上节目之前,程老师已经给我讲了一次了,我听完之后觉得,这个时候我做的决定至关重要了,能不能给网友再讲讲,大家一起体会,这个过程既能体会到自己的亲情感情,也需要自己的大智慧,在瞬间做一个决定。

  程前:所以跟制片人、跟导演一起、跟编辑们一起商量的时候,在一开场总会强调几个词,虽说是叫《动感秀场》但是我们这个节目当中能够秀出人的智慧,才华、还有勇气、还有一种心里的定力。

  董宁:承受能力。

  程前:承受能力。还能秀出人的真诚,这个真诚就会给人带来感动,因为他们的故事是随着他们的心愿一起来到节目当中的,比如说有的是孝敬父母,有的是为自己刚刚出生的婴儿,你要知道这个过程当中,你会看到他们家人之间的交流,一家人的团队去为他们的孩子,或者孩子对他们的父母,当这个当中交换的时候,不是孩子的心愿,比方说一个掌上电脑,而孩子对父母的心愿是希望他们年纪大了出去旅游一趟,飞机往返的机票,那个时候他们之间的互相的那种感觉太容易感动了。父母一定会说,你需要这个,可以了,很真实,有的时候你可以看出他们旁若无人,就好象跟自己孩子家里的对话,孩子说,不行,我今天来的目的,我的希望还在计分牌上,我的希望没有破灭,我还有机会实现我的心愿,他就会一直坚持到底,所以有的东西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我希望所有的节目在共同参与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给人带来另外一种感动,我希望我们的节目是这样的走向。我们一直在努力。

  董宁:其实程前老师刚才一直在说的,我们其实是一个有价的平台,我们希望达成大家无价的心愿,所有的心愿、梦想。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达成,而且我发现在现场的时候,每次程前就说,我怎么都要被感动了,我就想,要不然我给他完成一下,我说那不行开了这个先河。

  程前:但是我也不知道,有的时候选手跟我说程老师你帮我选一个箱子吧。我绝对不知道,就像刚才拆装箱的过程,一般人不准进那个屋子的,否则的话就失去这个意义了。如果我知道,是不可能主持的,你心里知道的眼神和不知道的眼神是完全不一样的。刚才说的是具体的境界。

  而这个完成的过程又比较吸引人,这个讲起来会不会太长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