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07年山东省大学前12名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01  新浪教育

  为了方便考生按地区报考大学,《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自1997年开始,按省市自治区标注出大学分省排名,发表在历年的《中国大学评价》论文上。自2003年开始,发表在每年由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上。

  现将连续5年的《挑大学 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各省大学按地区排名的变化情况整理汇总,供考生参考。请注意,大学排名通常是各大学综合实力的评价,只有一两个专业或很少专业的单科性大学一般难以排在前面,但是这类学校的优势专业常常排在前面。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参考专业排名,才能作出正确的选择。各大学每个专业的排名见历年的《挑大学 选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2003~2007山东省大学前12名

2003-2007年山东省大学前12名排行

  资料来源:

  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6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5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1997年进入中国大学前100名的山东省大学

  1、山东大学 2、石油大学 3、青岛海洋大学 4、山东工业大学 5、山东师范大学 6、山东农业大学 7、曲阜师范大学 8、山东医科大学

  资料来源:武书连 吕嘉 郭石林发表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估》1997年第4期上的《中国大学评价-1995研究与发展》分省排名一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