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06年筹集601万 千余名贫困生受到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52  西宁晚报

  1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省青基会)了解到,2006年我省累计筹集各类资金601万元,新建(改扩建)希望小学13所,1595名贫困大中小学生获得资助,预计该基金会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省级资助规模,全省贫困生受资助人数将不会少于去年。

  据了解,2006年省青基会累计筹款167.82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595人。其中明德奖学金资助1000人,救助金65万元;“与希望同行”10万元奖、助学金让32名大学新生获得了此项活动的资助和奖励;“关爱百分百”活动使我省循化、泽库两县40名学生受到资助,资助资金8000元;新增零星救助学生147名,救助资金88200元。此外,去年在全省实施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使全省147名贫困大学生新生每人得到4000元助学金资助。新成立的“安平奖学金”,也对我省30名优秀师范类贫困大学生给予了奖励。

  随着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实施,今年开始,省青基会将筹资650万,救助对象集中在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以及大学贫困生当中,除了资助贫困生以外,省青基会还将新建希望小学10所,进一步解决贫困地区学生冬季取暖问题。(作者:赵凛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