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魅力女教师:日坛中学崇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11  北京晨报

  前言:今年的3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58个妇女节,为庆祝这一节日,展示北京女教师的风采,北京晨报与新浪网考试频道、中国教育网、千龙网教育频道、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联合发起了推选“58位北京魅力女教师”的活动。以下为入选教师简介。

北京魅力女教师:日坛中学崇静(图)
图为:日坛中学崇静

  日坛中学副校长崇静老师的魅力缘于细节的精彩。

  多年来,无论是做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还是做教科研工作,她都以对教育、对学生深深的爱,全心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

  崇静是在用心做教育,用心与学生交流。由她建立和主持的“心语室”,已经不知帮助了多少学生重新找回了学习和生活的快乐,成为温暖学生们心灵的“阳光小屋”。“自闭症”学生小翼、“抑郁症”学生小嘉随班就读的过程中,崇静投入了大量的爱心和精力,帮助他们建立独立人格,树立生活信心,培养学习能力。现在,这些同学已经重拾自信,他们热爱学校生活,能够主动与人交往,学习成绩有所进步,家长也能够安心工作和生活了,无论是学生还是他们的家长,都对崇静充满了由衷的感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