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2007年世界汉学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7年世界汉学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据悉,60多位国外著名汉学家已经报名参加此次以“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为主题的盛会。

  据介绍,汉学作为一门植根中国却发源于海外的古老学科,承担着重要的文化功能并日益发挥着深远的影响力。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学者对海外汉学界的关注日益增长。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海外汉学和中国本土学术共同致力的互动式、对话式汉学研究,正成为新的学术潮流。

  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2007年世界汉学大会,将于3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分主题包括“作为文明对话的汉学研究”、“‘中国形象’在汉学研究中的变迁”、“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和影响”、“汉学家与汉学史”和“汉语国际推广与跨文化交流”。(记者:丁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