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汉学大会2007国内学者介绍:顾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1:00  新浪教育
世界汉学大会2007国内学者介绍:顾彬
顾彬(Wolfgang Kubin)

  1945年出生于德国,1973年获得波恩大学博士学位,1981年在柏林自由大学获得汉学教授资格,1985年为波恩大学教授,现任德国波恩大学汉学系主任,是当今德国最具盛名的汉学家之一,同时也是著名翻译家及诗人。以德文、英文、中文出版专着、译着和编着50多部,如《中国文学中自然观的演变》、《中国古典诗歌史》等。合编、主编或翻译的著作和文学作品:茅盾的《子夜》、丁玲的《莎菲女士的日记》和《百花齐放》、巴金的《家》和《寒夜》以及《现代中国小说(1949—1979)》、《中国现代文学汉文艺批评文集》、《中国现代文学》、《中国的妇女与文学》、《中国的文化、政治和经济》、《鲁迅选集》(六卷本)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