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学者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7:35  新浪教育

  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会见了在此出席世界汉学大会2007的学者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陪同会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学者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出席世界汉学大会2007的学者代表

  许嘉璐副委员长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世界汉学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情。人民大学此次为世界汉学界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希望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和优势,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搭建起一个相对固定的深层次、成体系的学术交流平台。

  许嘉璐副委员长同时指出,当前国内汉学研究还存在着如何进一步处理好学术研究和知识普及的关系、如何达到理想的内外双向交流的境界等问题,他衷心希望各国汉学家为此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国际汉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学者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与学者代表合影

  出席会见活动的学者代表有荷兰莱顿大学汉学系主任柯雷、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汉学系主任罗多弼、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布洛夫、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教授史华罗、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教授罗曼诺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东亚学院教授李夏德、美国旧金山大学教授吴小新、澳洲净宗学院释净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俊、陈雨露,校长助理刘向兵会见时在座。(蒙彬 刘勇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