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们共同走过--我与北京考试报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3:26   《北京考试报》

  从小到大,我所订阅过的报纸不计其数。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保留最完整的报纸是2005年全年的北京考试报。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到北京考试报,正是高考复习硝烟弥漫的那段日子。因为当时我就读于北京市海淀区一所市重点高中的理科试验班,竞争压力相当大,而且各种考试复习题像雪片一样铺天盖地。面对这种情况,一向自认为心理素质很强的我,真有些招架不住了。那段时间,我心情很烦躁,学习效率极低。有一天,妈妈将一张报纸悄悄放在了我的案头。爱看报纸的我,随手拿来翻看。那一篇篇短小的文章,各具特色的板块,深深地吸引了我,其内容从如何应对繁杂的题海战术、怎样调整浮躁的心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到考生的心理分析、专家支招、过来人的建议,还有涵盖高考各个科目的难题剖析。最后,我看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一份北京考试报。

  从那以后,每周两期的北京考试报我必看。而且我很快发现,报纸的内容总是与我们的复习进程同步,心理分析的内容有时与我们的想法竟是那么相同与吻合。后来,几乎是我有什么心理活动、情绪波动,在那一期报纸上都能找到答案。其实,爸爸、妈妈早就开始研究并关注这张报纸了。为了节省我的时间,他们先读一遍,然后,把重点内容用红笔画出来,这样更有针对性了。最令我难忘的是,填报志愿前的那几期内容。文章通过列举大量事实、引用专家论点,提醒考生如何做到知己知彼,如何分析各次模拟考试与平时成绩的关系,从而理性填报志愿。根据这条思路,我们全家认真分析、仔细调研,准确地迈出了这至关重要的一步。

  随着高考的临近,北京考试报与我们家的关系愈加密切。它此时已成为我们家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不论从高考期间的食谱、睡眠时间、赴考交通工具、考场必备用具,以至于铅笔质量的选择和真假识别,几乎是每一个细节都想到了。有时我觉得,它比妈妈都细心和入微。

  就这样,在北京考试报的陪伴与呵护下,在家人的关心和照料下,我最终以高分被自己向往已久的、理想中的一所全国重点大学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如愿以偿考入了大学。

  当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的心绪起伏。在家庭和社会的关爱下,我成功收获了高考。在此期间,我结识了新的朋友——北京考试报,是你,在我困惑和无助时,给了我亲人般的温暖和抚慰。我知道,在你的身后,有着一个优秀的群体。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及时给考生送上第一手资料和最新消息,在休息日工作更是家常便饭。我深深地被这个群体所感动,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在我的心底,有的只是深深敬意和不尽的感激之情。

  (同济大学学生 李 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