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80个热点字词盘点2006国际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9:23   新京报

  如果只用一个字或一个词来描述刚刚过去的2006年,你心目中的最佳选择是哪一个呢?昨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新浪网联合举办的“一个字一个词·用汉语描述2006年的中国和世界”主题活动进行了专家初选。在数百个由网民推荐的字词中,80个字(词)脱颖而出。

  在活动初选阶段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共有1479位网民推荐了字词,网民推荐的国内字、词分别为177个和278个,国际字、词分别为24个和60个。

  在推荐人次较多的字、词中,很多来自网络和娱乐圈的热点事件,如“恶搞”、“博客”、“草根”、“潜规则”等。绝大多数推荐者认为,这些字词不仅仅属于某一个具体的范畴,也体现了当今社会不同人群的多元化发展、对自我个性的追求。在涉及政治范畴的字词中,“和”与“和谐”也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

  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专家评出的这80个字、词将在新浪网及活动官方博客中公布,由网民投票评选。根据得票数量评出各组前5名,进入下一轮评选。之后,还将进行“5进2”和最终决选阶段,都将由网民投票产生。 (记者 王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