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在北大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8:53   新浪教育

中小学生“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在北大闭幕
中小学生“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在北大闭幕

  2007年7月29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纸上角逐和专家评审,来自浙江、重庆、河南的赵雯晴、李雨澈、郑舜分别获得今年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特等奖。

  全国中小学生“新课堂”创新作文大赛,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课堂内外杂志社主办,《课堂内外·创新作文》编辑部承办。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所长温儒敏教授担任大赛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孔庆东博士担任大赛评委会主任。一批著名学者、教授、作家担任大赛的顾问或评委。

  创新作文大赛,旨在促进中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倡导创新教育,用创新作文、创新写作的方式推动素质教育、创造教育的实施。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语文教师的普遍欢迎,许多参赛选手都成为写作与各科学习平衡发展的优秀学子,去年参赛并获得一等奖的黑龙江选手周宇琼今年已成功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今年她再次参赛又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决赛题改变了近年来中考、高考及一些作文竞赛活动中流行的话题作文模式,为充分调动参赛选手的生活积累和创造力、想象力,决赛题选择了更加贴近中小学生生活、学习实际的路子,如游历北大校园所在地燕园、刚刚在全国各地上映的电影《变形金刚》等都成为作文竞赛题。在作文竞赛之余,北大中文系教授,著名文学史、文化史、教育史学者陈平原还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举办了专题讲座,北大中文系蒋朗朗教授、孔庆东博士在颁奖大会上点评获奖作文,让同学们的北大之行有了丰富的收获。

  2007年的创新作文大赛,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有25万中小学生参加初赛,5万多名参加复赛,参加北大现场

总决赛的为从复赛选手中选拔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优胜者共计160多名。对这160多名优胜者,北大中文系老师为他们一一颁奖,课堂内外杂志社向他们赠送了
笔记本电脑
、数码照相机、图书期刊等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