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59   新浪教育

  相关新闻: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活动通知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启动了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 的评选表彰工作。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设有优秀团队、突出奉献、终身成就和特别贡献四个奖项。优秀团队奖的评选对象为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并取得显著成绩的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营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科技馆(站)、博物馆、纪念馆、艺术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机构和场所,名额为100名;突出奉献奖的评选对象为在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营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科技馆(站)、博物馆、纪念馆、艺术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机构和场所为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做出突出奉献的管理者和教师,名额为200名;终身成就奖的评选对象为在青少年社会教育领域工作满30年,成就卓越的管理者和教师(含离退休人员),名额为30名;特别贡献奖的评选对象为为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做出特别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名额为60名。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的程序是由符合评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填写申报表(申报表可以通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官方网(www.cnypa.org)下载),同时认真准备3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并提供电子版),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于8月30日前上报省级“银杏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省级“银杏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团委、省教育厅(教委)、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局(厅)、省新闻出版局、省体育局、省妇联、省科协等部门人员组成,办事机构常设在省级青少年宫协会。没有成立省级青少年宫协会的地区,本届评选表彰工作暂由省级团委组织实施。9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初评, 9月30日之前把初评结果上报全国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10月上中旬,“银杏奖”全国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成立评委会,对各地上报的初评对象和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审,确定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与此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初评人选将在新浪网教育频道(edu.sina.com.cn)、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官方网(www.cnypa.org)上进行统一公示。10月下旬,终评名单报经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第四季度,主办单位将对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的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举行隆重颁奖典礼,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事迹。各地推荐评选工作将充分考虑青少年宫、博物馆、科技馆、纪念馆、艺术馆等青少年校外活动机构和场所的不同类别,兼顾共青团、教育、文化、体育、妇联、科协等系统,同时区分城市和农村、大中城市和县、乡镇等不同层次青少年校外活动机构和场所的特点,努力做到公平合理周全。

  据了解, 举办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 评选表彰活动,一是要向社会集中展示为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少年校外活动机构和场所的丰硕成果和先进典型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宣传那些长期默默无闻奉献在青少年社会教育基层第一线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时代风采,树立一批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青少年社会教育先进典型;二是要把“银杏奖”的评选表彰与传播青少年社会教育理念、整合青少年社会教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把评选表彰活动作为一次青少年社会教育总动员,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推动社会资源向青少年社会教育方向流动和整合,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三是将进一步明确评选标准,规范评选程序,不断扩大社会参与面和影响力,建立评选表彰活动的长效机制,努力使“银杏奖”成为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最高奖项。

  颁奖典礼将在央视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