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9月28日截止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8:09   新浪考试

  留学英国要注意哪些问题?申请流程和奖学金是怎么样的?为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英国留学,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到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金瑞恒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刘阳2007年8月15日(周三)17:00--17: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英国留学及志奋领奖学金相关事项并回答网友的提问。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访谈已结束,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视频:英国大使馆官员新浪谈志奋领奖学金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9月28日截止申请
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金瑞恒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刘阳做客新浪谈志奋领奖学金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很多朋友会关注英国留学的聊天,而且在高考之后出国留学成为了很多同学们的选择,这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一条出路,而且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今天我们将和大家共同来聊一聊关于留学英国的一些问题。同时我们再次和大家温习一个奖学金,这个奖学金也希望我们很多中国优秀青年人能够申请到,因为它能够帮助你尽快完成你在英国的留学学业。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一位是英国驻华大使馆的一等秘书金瑞恒先生,欢迎你!另外我们也非常欢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刘阳老师,刘阳老师你好!我想很多我们网上的一些网友,特别是想留学英国的朋友们大家也会很关注这样一个奖学金,好像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奖学金对于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首先在我们的聊天一开始,您是不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具体情况介绍

  金瑞恒:志奋领奖学金是由政府拨款,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资助的,而且他每年都送大量的学生去英国留学,志奋领奖学金的历史非常悠久,到现在为止已经是它第24年了,在2008年将迎来它25周年的纪念日,在中国我们每年大概是送出150名到160名学生,涉及到全世界大概有2000多名的学生将享受这个奖学金去英国留学,这项奖学金为中英两国的关系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所以这也是英国政府为什么投资这么多钱来资助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他为中英两国的友好也创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这就是关于志奋领的一个基本介绍和背景。

  主持人:其实我想很多大家听完之后都会觉得特别想领到这个奖学金,因为毕竟对于我们同学来说有这样一份奖学金,对于自己完成学业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领到的,其实我们在申请方面还是有条件的。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究竟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我们才能领到这样的奖学金呢?

英使馆官员谈志奋领奖学金:9月28日截止申请
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金瑞恒介绍奖学金情况

  金瑞恒:首先我们肯定是要求这些申请人处于事业中期,工作经验至少是三年以上,在申请的时候处于一个领导的阶层,或者有这样的领导潜力,刚才所说的条件只是它的一个基本条件,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有一些重点考虑的领域,这些领域涉及公共政策、司法、法律、环境、科技还有一些媒体、能源以及社会发展的方面,当然对英语也是有要求的,关于英语方面的要求我可以详细地介绍一些,就是我们要求所有的申请人在申请的时候就要有一个语言成绩,这个语言成绩我们必须要参加一个雅思考试,总分不低于6.5,每一项不低于6分,这也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之一。

  主持人:就是说满足了这些条件事实上大家还是有希望领到这个奖学金的,不过有很多朋友还是有一种疑惑,现在分高校奖学金,还有民间团体的奖学金,相比较这么多的奖学金,我们的志奋领奖学金有什么特点呢?

  金瑞恒:作为政府奖学金它的有时是有很多其他奖学金不具备的,第一项奖学金,它能够提供全额的奖学金,这全额奖学金包括他在英国的生活费,还有学费,当然学费是有一定额度的,还有包括签证费,还有往返英国的机票钱。第二点,他的自主性和灵活性,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英国的学校和科目,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以及工作经验来进行选择。第三点,志奋领奖学金同时为申请人,也就是说他们将来成为志奋领学者的时候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到更多的志奋领学者和其他领域的各界人士,和扩大他们的见识和交往圈。第四点,他们在英国的时候也会受到英国政府的厚爱,他们也会定期受到邀请去英国使馆那边可以参加一些活动,结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志奋领学者,并且能够得到英国文化协会在英国给予他们的一些帮助。

  主持人:其实谈到志奋领奖学金,我想很多一些网友都应该是不陌生了,因为每年对这个话题我们都会进行沟通。刚才我突然有一种想法,就是我们刚才所说的提供这笔费用,听到它包括学费、机票钱、基本的生活费用,我特别想知道如果我能够领到这个奖学金之后,我在英国是不是所有的费用都可以不担心了?还是说他只负责我在英国留学期间的一部分费用呢?

  刘阳:这个问题我给大家介绍,因为这个问题是涉及到一些很具体的数目,关于这个数目我可以告诉大家,在学费方面我们说的是全奖,但是也有一个最高额度的限制,这个最高额度是一万两千镑,也就是说申请人申请的院校费用不应该超过一万二,超出部分要由学生自己承担,一万二以下都是由奖学金来承担的。至于生活费用我们分不同的地区考虑,从伦敦地区来讲,学生的生活费用稍微高一些,因为当地的生活水平也略高,我们今年07年要走的这一些学生的生活费用,伦敦是915镑每个月,其他地区伦敦以外的是737英镑每个月,除此之外我们还包含他们的往返机票,去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固定的数目,在他们从英国回来的时候是940英镑,这个数目不仅仅是能够包含回来的机票钱,同时也包括了一些行李超重费,在他们到达英国以后还会有一个落地费,这个落地费用是帮助学生购买一些衣物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大概550英镑,如果有的学生可以做论文,如果他们做论文的话享受到一个论文费用,是291英镑,所以这么多英镑加起来可以多达30万人民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