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只有220元的乡村小学代课教师成文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7:41   山东电视台

每月只有220元的乡村小学代课教师成文丽
山西榆次市后沟村教师成文丽

  姓名:成文丽

  年龄:22

  教龄:2年

  地址:山西榆次市后沟村

  基本情况:

  20岁的成文丽师范学校大专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城里的工作机会,来到位于黄土高原东北侧山西榆次东赵乡最偏僻的一个村——后沟村,担任村小的数学教师。

  由于是代课教师,她的月基本工资只有220元。除去吃饭、路费,基本上没有什么剩余,遇到个红白喜事,成老师总是很犯愁……

  成老师家里有7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干庄户活,姐姐去年考上了山西大学的研究生,妹妹今年也考入了山西生物技术职业学院,虽然姊妹三个都很争气,但家里的光景却是每况愈下了。

  成老师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站到讲台上,现在虽然梦想实现了,但她觉得不是公办教师那就不算是真正的教师,所以,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来年考上公办教师。但考试需要买学习资料,需要去城里听课……每一个需要对于每月只有200多元的成老师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教师愿望:

  成文丽(每月只有220元的代课教师)

  “家里今年收成不好,姐姐妹妹又都在上学,公办教师的考试对我压力很大。”

  主持人(大冰)帮扶:

  给山西后沟村小学的孩子们一人买了一件绿色的T恤衫,并请城里的电影放映队给孩子们放了一场电影。在程老师考上公办教师之前,每月资助她200元,以缓解她的生活压力,顺利完成考试。

  大冰:

  穿上绿色T恤衫的孩子们给黄土高原带来了一分绿意,年轻平凡的成老师因为有了梦想生活变得更有希望。一点小小的资助和几本参考书可以让小成老师渡过暂时的难关,但要使山沟沟里这些老师都能有更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我做的这点事情显然是不够的!

  “帮助”,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我们一起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