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机构满意度调查组委会负责人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8:28   天下英才周刊

  日前,由天下英才传媒、联信天下调研机构和中国消费者调查网联合新浪网考试频道举办的“2007教育培训机构满意度调查活动”(以下简称调查活动)正进入到日益激烈的调查评选阶段,不但引来了各家媒体和教育机构的关注,更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此次调查活动,日前新华社记者采访了活动相关负责人。

  记者:请您谈谈为何选择教育业开展此次调查活动?有何重要意义?

  负责人:据我们的调查显示,教育业作为稀缺行业一直存在服务上的不足。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国内教育机构展开,活动主题为“零距离倾听客户心声”,相信通过我们开通的多种投诉渠道,能更广泛地听取顾客对教育业的意见与建议。“如何更好地为顾客服务”,已经成为各教育机构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希望此次调查活动能成为教育业与学员间的桥梁,也会依靠一年一度的调查活动健全广大群众对教育业的监督制度。

  同时,随着此次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依靠中国消费者调查网健全的投诉平台,我们还会陆续启动针对其他行业的调查评选活动。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下此次调查活动的时间安排?

  负责人:自2007年6月13日启动活动后,经过 8月28日至9月2日的第一阶段调查,会产生120名年度提名人物,在12月2日前,这120位年度提名人物将接受网络评议,在12月3日到5日接受专家评议,并最终于12月19日颁奖之日,产生10名教育培训年度人物。

  记者:这次评选表彰在奖项设立方面是怎样考虑的?

  负责人:按照顾客的要求,结合当前教育界的实际情况,中国教育培训年度人物、功勋人物、管理人物、创新人物为四大奖项。还有分设针对专业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分类奖项。设立这样的奖项,主要是考虑到这几个方面是当前道德领域中最需要倡导的,有较强的针对性。

  记者:请问此次调查涉及的教育机构是如何参选的?

  负责人: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很多想参评教育机构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参加我们的评选很容易,既可毛遂自荐,也可由他人推荐,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参评,具体的细节大家可以仔细阅览一下我们的活动网站,中国消费者调查网上有很详细的说明,我们希望每个教育机构都能踊跃报名。

  记者:参加此次调查是否收费? 能详细谈一下相关的信息吗?

  负责人:我们要声明的是参加此次调查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此次调查活动组委会的宗旨是公平,公正,公开,通过我们科学的调查方法,保证调查结果能充分反映学员的真实心声。不仅仅是2007年,今后,我们会坚持将这个调查活动一年一度开展下去,让满意度调查活动反映大众的心声、推动行业的发展。

  记者:能谈一下 120位候选人和最终的获奖者是如何选出的吗?

  负责人:首先,谨代表组委会秘书长王堃先生恭喜这120位候选人,在第一轮的调查评比中成功入围,最终的四项大奖也将从这120位候选人中产生,我们希望各位候选人能够继续经得住测评,经得住大众网友的筛选,经得住教育机构专家和教育类专业记者的最终考核,竞争很激烈 ,但也是每一轮评比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记者:目前大众投票很踊跃,各教育机构也很关注,如何保证这次调查活动继续顺利进行?

  负责人:我认为重在宣传工作,重在深入人心。宣传既包括了电视媒体,又包含了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天下英才周刊还专门针对候选人进行专访,比如在北京举办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不但请来了超过100家的媒体记者,还有很多教育界权威人士作为嘉宾出席,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大众的投票率,吸引更多的学员来投票。

  另外我要说明的是我们对活动的大力宣传,必将成为参选教育机构宝贵的对外宣传平台。另外,组委会主办方之一的天下英才周刊已经组成了一个记者采访组,对积极参评的候选人展开人物专访,采访内容我们将会刊登在本次活动的相关网站上。

  记者:对于此次调查评比活动,组委会给予什么样的期望?

  负责人:我们将会通过此次活动,给大众提供一个表达自己看法的机会,发掘出真正经得住推敲的教育机构和专业教育人士,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我们的调查评比活动,延续下去,从2007年开始,今后每一年我们都会展开调查评比,使受关注程度达到一个更高的位置,将其最终品牌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