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教育集团进驻广州 全国教育网络体系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57   新浪教育

  2007年的8月8日,山木16周年际,在天河CBD繁华地带隆重开业的广州山木旗舰分校,宣告了教育知名品牌山木正式进驻广州,当天,广州当地媒体齐齐聚焦山木,关注初生的广州山木,这是山木教育集团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在集团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天河天娱广场周围林立的写字楼中,很多跨国企业的中国总部均设立于此,广州山木总部将与其比邻。这里是广州的中心黄金地带,首家广州山木选址于此,并投入巨资进行基础建设,也是本着高起点,高档次,高品质的标准发展广州山木。

  广州山木建校的意义重大

  山木教育集团是全国领先的知名教育机构,在我国27个大中城市拥有280多家分校,并以每年5个省会级城市速度增长,而广州是其进驻的第28个城市。

  广州山木的建立,使得山木的教学网络体系已形成了南部以广州、深圳为中心,中部以上海为中心,北部以北京为中心,西部腹地以西安、重庆为中心向全国辐射的大棋局。至此,山木全国教育培训体系正式确立,以后的集团发展方向就是把这个张开的大网增加经纬线,缩小网眼,全面占领中国的培训市场。

  “京沪穗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中国的四个特大型城市,是代表着中国社会发展水平和经济实力的领先城市,也是被称为中国最有

竞争力的四大城市。全球500强企业进入中国时,无不是先从这四大城市开始,巨大的市场潜力也使得他们把这四大城市当作在中国设立总部的首选城市。这四个城市是全国最先建成地铁的城市,是全国最有影响力媒体的驻地,是
中国经济
最前沿的研究标本,是中国白领人士和流动人口都最大的城市。经济学界认为谁在市场上占领了这四个城市,就代表了在全国市场占据了主流,就具备了全国通吃的能力。占领这四大城市无异于是一场攻坚战,而在这之后,发展速度将会呈现加速度状态,必将势如破竹,锐不可挡。

  另外,入选“全球最具潜力的新兴城市”的中国城市有7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重庆和西安。至此,这7个城市,山木已经全部拿下,并进入高速繁荣期。

  广州山木对于集团在南部的发展至关重要

  从深圳到广州交通极为便利,乘坐高速列车不到一小时路程。很多人从工作到生活,都是穿梭在两个城市之间。对于发祥于深圳,遍布于深圳,并已有17年历史的山木培训来说,早已在深圳家喻户晓,在广州也拥有巨大知名度。市政府相关教育部门多次邀请山木到广州建校,但山木直到今年才进驻广州可谓“千呼万唤才出来”,山木等到了时机成熟,一举进入广州,成为四个特大型城市的最后一役。

  广州是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广东省的省会,也被视为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广州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经济贸易往来,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广州投资设立了8000多家外资企业和2000多个外商办事机构,全球500强已有200余家落户广州。而且广州与珠江三角洲的经济一体化是必然选择。深圳与广州是山木在南方发展的中心基地,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山木将逐步向珠海,中山,东莞,汕头,湛江,惠州,澳门等城市发展。

  广州山木的开业,有媒体用“震荡”来形容它给本地培训业带来的冲击。山木进驻广州,虽然不会马上产生大鱼吃小鱼的效应,但必将给整个培训市场带来强烈的冲击,甚至是重新洗牌。 当前广州培训市场陷入同质化竞争,“价格+广告”成为大家的撒手锏,随着山木的进入,这种原始的竞争模式将由“质量、理念、整合、体系”四者合一的竞争模式取而代之。 现代培训业的竞争,已经深入到服务手段的独特细腻、品牌的精确定位、教学产品的个性化等方面,但是,目前广州有创新意识企业还不是太多,多数还停留在课程抄袭、价格的厮杀上,山木培训的介入,将会对广州培训业健康化、正规化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山木在全球的发展

  为保证一贯的高品质与标准化经营,山木在全球采用统一化管理,直营连锁,拒绝了国内外多家有实力的机构合作或加盟的请求。据山木教育集团总裁宋山木透露:在国际化的过程中,山木把成功的教育理念输出国外,在伦敦、东京成功建校后,又把触角伸到加拿大,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在多伦多建校。而今年在重庆、广州成功建校后,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发展计划有长沙,乌鲁木齐,

石家庄,武汉、沈阳等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