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压力增加 大学生毕业成为“校漂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09   重庆晚报

求职压力增加大学生毕业成为“校漂族”
“校漂族”回到学校再深造以求更好发展

  毕业已4个月,大学校园内仍有不少熟悉的面孔。昨日,在奋战过的教室门口遇到去年一起学习的战友,王杰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然后会心地笑笑——“校漂族”中又多了一名勇者。

  已有一年半“校漂史”的王杰,曾是西安一所高校的高才生。毕业后,他短暂打工,对工作不满意,体会到求职的艰难,决定继续深造,提高生存能力。于是他到西南大学校外租了单间,重新过起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活,希望考上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研究生,将来找个好工作。

  王杰慢慢发现,身边不少考研战友都是因工作不顺才回校考研,也有初次考研落败没找工作,希望再搏一回的。

  “学校读书氛围好,生活标准低。”王杰说,大学校园是职场失意者充电的首选地盘。学校开放式的讲课方式,以及名师讲座等,都是很好的学习形式。

  “校漂的日子其实很苦,要耐得住寂寞,但为了今后找到满意的工作,大家选择坚持。”独自漂在重大校园的湖北女孩婷婷说。

  “校漂族”对在校大学生有何影响,学生们看法不一。有人担心“校漂族”增多会增加学校负担,学生上自习找座位困难,也有不少学生持积极观点,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李国维说:“‘校漂族’”的拼搏与奋斗,能让在校学生提前感知求职与生存压力,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以便将来适应社会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