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认知科学家杨宁远博士主讲高考复习记忆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4:26   新浪考试

  遗忘一直是困扰学习的大障碍,各种机构各种专家也一直致力于这些方面的研究,希望能找出很好的解决方法。11月24日下午2:30分,主题“记忆引擎 学习工具的革命”报告会隆重召开,主讲人杨宁远博士作为记忆引擎发明人,讲述了高中基础学习记忆方法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研究数据分析和大量的实例,展示出自己最新研发的产品——高考快车。

  高考快车通过对知识的快速扫描,帮助考生快速弥补高考常考的基础知识中的盲点和弱点,并个性化地设定相应的训练课程,其核心技术是记忆引擎。

  杨宁远博士作为高考快车总设计师,他提出:“遗忘将是学习的最大难题,这并不完全取决于个人记忆能力,科技的研究成果将让每一个人的记忆能力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高考快车通过电脑管理人脑,借助精准的人机互动,用电脑来记录每个人的记忆及遗忘情况,绘制出一条专属于个人的记忆曲线,在这条曲线的指导下,电脑系统自主制定学习计划,自动配置出合理的、适合每个人的学习及复习课程,并能够对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加以详细记录,通过对遗忘内容的管理,节省重复记忆时间。

  活动现场,观众与“高考快车”进行互动体验,系统对学生学习的记忆数量进行数据分析形成专属于个人的记忆曲线,现场观众对系统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感到十分惊讶,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中,学习将变得简单、轻松,这种记忆模式也将成为一种的新型学习方式。

  蒸汽机的出现引发工业革命,电脑和网络引发信息革命,科技引领着人类前进的方向,在科技信息时代,用知识武装自己,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有效率地获得更多知识,已经成为人们跨越梦想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