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打击高考移民 牺牲绿卡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5:58   京华时报

  研究户籍制度的北京义派律所律师王振宇说,此前由于海南高考考分较低,大批外地考生进入海南高考,出现了“高考移民”现象。此后,为了在现有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下,保持相对公平,各地陆续出台政策,要求对高考考生进行户籍、学籍的双认证。

  “这个政策隐含的前提是:在哪里受教育,就要在哪里参加高考。这样的规则,对考生自身、对其他竞争者,都相对公平。但遗憾的是,这个规则,没有适用到北京的绿卡子女。”

  王振宇说,客观地说,北京绿卡持有者为北京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果硬性规定,让他们的孩子回原籍参加高考,不考虑他们在现实中是否还能回去,确实不太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